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港台

“台独”团体提交台湾入联信 遭联合国退回(组图)

www.sinoca.com 2016-09-30  观察者网


  三周前,“台独”团体“台湾联合国协进会”鼓动台当局以台湾名义、新会员身份申请加入联合国,并致信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转达“台湾民意”。30日,结果出来了,毫不意外,信被退回,对方甚至连看都没看。

  “台湾联合国协进会”寄给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入联信被退回。(记者陈钰馥翻摄)

  据台湾“自由时报”30日报道,“台湾联合国协进会”三周前寄双挂号信给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反映台湾想要加入联合国的民意,但信件却原封未拆地遭联合国退回。对此,该组织理事长蔡明宪表示,永不放弃,会续推入联。

  蔡明宪称,联合国大概是看到“台湾”信件就退件,与2007年前“总统”陈水扁写给联合国的申请入联信退回一样。

  蔡明宪说,既然寄信过去,至少要看一下台湾的诉求,若不同意,也要回复一下说明理由,或者加入联合国要做什么样处理,结果连看都不看,很不尊重台湾民意与联合国普世人权原则。

  “台湾入联宣达团副团长”曾琮恺表示,尽管连收都不愿意,还是会发动更多人写信给潘基文表达台湾要入联,要求联合国应该循巴勒斯坦模式让台湾成为联合国观察员。

  据悉,“台湾联合国协进会”成立于2003年10月,绿营色彩深厚,其宗旨为“推动台湾国加入联合国,成为国际社会名实合一的正常化国家”。自成立以来,该组织每年9月都要发动“台湾加入联合国宣达团”赴美活动。

  这样倒腾有没有用呢?从1993年至2007年十多年里,李登辉、陈水扁当局先后为实现“台独”一再推动“参与联合国”、“加入联合国”活动,陈甚至在2008年发起所谓“入联公投”,最终都以惨败告终。

  9月14日,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台独”分裂势力企图在联合国问题上作文章,借此挑衅国际社会普遍奉行的一个中国政策是不可能得逞的。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中国国民党惨到打官司讨薪 有钱发不出工资(组图)
下一篇:港媒:蔡英文力抗中国 与大陆翻脸?很快就会揭晓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