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港台

民进党代表提华航改“台航” 台网友:中共卧底

www.sinoca.com 2016-07-18  凤凰资讯


  左二民进党美西党部主委杨琬柔、左三台南市长赖清德

  昨天(17日)民进党举行执政以来首次全代会,改选中常委、中执委等党内要职。会上有三项与两岸政策、“国家(台湾)定位”相关的提案,分别是民进党代表萧杰,根据蔡英文论述所提的“维持现状”新党纲;党代表李启维为了反制“冻独提案”,所提出的撤废“中华民国”国号提案;最后就是民进党美西党部主委杨琬柔提案,将中华航空英文China Airlines改名为Taiwan Airlines。

  中华航空班机

  杨琬柔表示,华航的英文名称是“China Airlines”,但和Air China(中国国际航空)有什么不一样吗?其实并没有不一样,只是把字倒过来。她希望China Airlines能改为名Taiwan Airlines。

  此外,她还提议“台湾出境使用证件改用Taiwan”,称自己办结婚手续时,到驻洛杉矶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要办出生证明,上面只有Taipei Republic of China(中华民国台北),全张纸连台湾都没有写,声称“这是在海外台湾人没有办法接受的事实”。

  然而,此番“急独”的论调在党内也只能遭受冷遇。在两岸沟通停摆、雄三导弹误射,最近又有南海仲裁难题,蔡英文已疲于应付,如今又冒出如此这么个敏感提案,只能让蔡英文执政团队徒增难堪。不出预料,没有人发言讨论,此提案被交由中执会处理。知情人表示,熟知党内的运作都可以预测,这等于放置冷宫不处理。

  党外,舆论几乎也是一面倒的批判。蓝委许毓仁就表示,各航空公司都有固定代号,“中华航空”(China Airlines)代号“CI”,“中国航空”(Air China)代号是“CA”这是行之有年,所以中华航空没必要去更改名称。他表示,绿营提案令人担忧,台湾不可能孤立于世界而生存下去。蓝委江启臣也批 “眼前问题已经够多了,为何要制造更多问题?”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太惨了!内地母女来香港6日 一家三口被烧死(组图)
下一篇:车头起火“太诡异” 台致命游览车疑是拼装(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