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港台

台湾蔡英文政府太软弱 渔民大肆号召登太平岛(图)

www.sinoca.com 2016-07-16  中时电子报


  太平岛修建完成的机场跑道,可供空军C-130H运输机起降,由海巡署派员驻守,维护南疆主权。(资料照片)

  太平岛降为礁话题持续延烧!屏东东港渔民自昨晚起,大肆号召各地渔民登太平岛宣示主权,虽路途遥远往返需费9至10天,截至今天中午12时,已有4艘船响应,预计6艘就于下周三中午就能出发,号召的船东郑春忠誓言,不靠政府,自己为台湾渔民争一口气。

  渔民担心国土被菲律宾侵门踏户,却未见政府有何强势作为,因此于昨晚自主号召渔船,欲登太平岛,活动除了登岛宣示主权外,也会带粮食犒赏当地驻守的官兵,彼此加油打气,不要放弃台湾任何一片土地。

  宣示主权活动发言人罗强飞表示,从台湾到太平岛的路途约864浬,往返就要花掉10天左右,以CT4吨级渔船来估计要花上20万的油料,因此虽有不少渔民想加入响应,却碍于生计仍在观望,但会靠民间的力量募集款项,也不愿任何政党经费介入,要让政府看见渔民的决心。

  罗强飞说,加上郑船东的1艘渔船,目前已有4艘东港籍渔船确定响应,也欢迎不论是琉球还是高雄地区的渔民,只要是台湾的一份子都欢迎参加,预计满6艘下周三中午就会从盐埔渔港出发,乐观评估能在明天号召超过6艘。

  「我们的政府太软弱,我们渔民要自己站出来,要有所行动。」郑春忠表示,太平岛自父辈甚至更早就是岛,被降为礁的判决简直太不公平,决定站出来,自己的渔场自己救。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太平岛民痛骂台湾卖岛教授:我们不找老共找谁?
下一篇:洪秀柱:蔡罔顾南海权益 只关注如何摧毁国民党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