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港台

马英九卸任后的政治动向 近来成了“罗生门”(图)

www.sinoca.com 2016-07-11  海峡新干线


  有消息称:台湾地区卸任领导人马英九、吴敦义最近动作频频,与明年国民党主席选举、甚至2020选战有关。

  而事情源于——

  7月6日,有一群马英九任内的卸任官员去拜会马,办了一场茶叙,金溥聪也现身了。可能本就是一场叙旧的“老友会”,但在一些绿色媒体的添油加醋下,变得“复杂”起来:什么“马吴合体,要组新权力中心”,“金小刀复出操盘共抗洪秀柱”,若干大字标题、格外醒目。

  对此,前马办发言人、“野台”发起人罗智强指出,这则“马吴金合体”的“新权力中心”新闻,明显是“一真三假六胡扯”。什么“另立党中央”更是瞎扯!这都是绿营陈其迈之流“插花”惹出来的事。

  为什么要造假?因为马英九卸任了啊,没有他可以消费,亲绿媒体的收视率简直是蹭蹭往下掉啊。没辙,没有新闻只好自己编,继续消费马英九呗~

  前马办发言人、“野台”发起人罗智强:以前连马路上一只蚂蚁被踩死,都说是马英九的错。现在马英九卸任了,骂起来理不直气不壮,他们又不敢骂蔡英文,叫这些政论节目怎么活呀?

  而前国民党籍民代邱毅则对此表示,马英九若遭民进党政治追杀、司法迫害,很有可能重出江湖,挑战明年党主席,进而再度问鼎2020。但最理想的状况是,吴敦义明年选党主席,拱马选2020年打悲情牌。而马、吴两人不论谁出来选党主席,洪秀柱都有可能让贤。

  两种说法,大相径庭,到底谁是谁非、孰真孰假?

  唯一可以确认的是:“南海仲裁案”结果即将出炉,马英九仍持续在南海议题上保持高度关切姿态。台湾媒体10日披露称,台湾国际法学会14日将举行“南海仲裁案座谈会”,马英九将出席做综合评析。一般预料,他除了重申在南海主权问题上的一贯态度外,也会向民进党当局喊话,要求延续他捍卫南海主权的相同立场。

  《海峡新干线》台湾时事评论员张亚中、王鸿薇表示:对于“南海仲裁案”的判决,过去马英九把所有的重点都放在“太平岛到底是岛还是礁”上,并没有主张“为什么我们必须捍卫U型线”,他在讲“一个个葡萄”,而没有讲“整串这个线”,而南海主权的重点恰恰在此。

  事实上,这是美国希望马英九“让第一步”,好顺势让民进党“让第二步”,因为民进党放话出来了,“他们是遵守国际法的”。最近台湾很多学者也提出:“如果U型线都不存在的话,太平岛不要争议什么岛和礁的问题,连太平岛的主权都有问题了。”所以马英九未来的谈话,其实也再一次检验马英九到底是站在民族的角度思考,还是只是延续他以前做领导人的政策。马英九应该从民族大义上考量,两岸应该共同捍卫整个中华民族主权,国共两党还可以搞一个南海真相调查委员会,针对南海主权共同交换意见。这一点上,马英九还可以“亡羊补牢”。

  看来卸任后,马英九仍然难以真正从政坛“谢幕”,蓝绿还都需要他。而更为紧迫的,马英九应该在他最擅长的海疆问题上,抓住南海主权的核心重点、再下一城。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心酸!台湾“国军”已全无尊严 如惊弓之鸟(组图)
下一篇:台军用保洁车载士兵救灾 网友:军人是垃圾吗?(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