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港台

台铁爆炸案嫌犯落网:55岁得癌症厌世自杀(组图)

www.sinoca.com 2016-07-08  凤凰网资讯


  7日夜,造成25伤的台铁爆炸案,检警历经15小时抽丝剥茧后,锁定主嫌为重伤昏迷的55岁乘客林英昌,检警在车厢女厕发现1个帆布包,从中采得的检体,与林嫌衣服上的血迹、火药成分相符,加上乘客指证,认定林就是犯嫌。检警晚间并在南投找到他的厢型车,车内发现遗书,内容表明因罹患扁桃腺癌多年,久病厌世想寻短。图为台铁电联车爆炸案涉嫌人55岁男子林英昌在浮洲车站的身影。

  林在遗书中说自己活得非常痛苦想要寻短,他还对亲属交代后事如何办理,户头剩下的现金,则要去缴交银行现金卡欠款,余款则做为慈善捐款。警方并在林嫌车中寻获1瓶农药。经监视器佐证,林嫌是1人独自犯案。检警表示,林嫌居无定所,老家在花莲,20多岁结过婚,但因个性较为孤僻、乖戾,2年后离婚,靠着打零工过活,5年多前搬离儿子的新竹住家,此后自行开着1部厢型车,在新北市、桃园四处打零工,后来又辗转前往南投。图为嫌犯林英昌在板桥火车站上车的监视器画面。

  “从监视画面来看,涉有重嫌的林英昌,从南投仁爱乡开始,他都是一个人背着犯案的红色背包,都是单独一人,目前看不出有共犯”。从手机锁定林男行经路线,在南投山区发现他的面包车内有1条狗,访查附近小吃部老板。老板供称,林英昌曾向他借钱,并说要到台北两天。

  7日晚10点左右,列车在抵达松山站之前,林嫌背着红色帆布包进入第六节车厢女厕,从包包中取出自己填装、加工的钢管爆裂物,接着将放有胶带、凿子、手机充电线、老花眼镜等杂物的包包、塑胶袋,丢进垃圾筒。林嫌走出厕所后引燃爆裂物,因距离最近,遭到严重灼伤和震波冲击,全身血流如注,四散的火花波及车内其他24名乘客,林送医后因吸入性呛伤、肺水肿呈现昏迷。图为林英昌从埔里乘车到台中时,手上拿着装有炸弹的帆布袋。

  林英昌爆炸当时满身是血,因为离爆炸点最近,伤势严重,被推轮椅出来,目前正插管治疗,但他衣物上却发现有火药残留,还有多名伤者看到他坐轮椅出来时,纷纷指认“就是他!”图为爆炸发生后,林英昌肺部及腿部受伤,救护人员协助坐轮椅送医。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喝了蔡英文的60天续命汤 台军统帅冯世宽抖起来了
下一篇:台风过境 台湾3节数十吨重火车被台风吹翻(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