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港台

台湾人民的纳税钱拿来买飞弹 竟打我们自己人(图)

www.sinoca.com 2016-07-03  明报


  “国防部长”冯世宽(右)昨日到身亡黄姓船长家中道歉致意,黄妻(中)伤心痛斥军方用导弹打死人民。(中央社)

  误射雄风三型导弹的台湾中士高嘉骏、士官长陈铭修涉业务过失致死等罪,昨日以30万元台币(约7.23万港元)保释。台湾“国防部”昨日称事件为一连串的违反纪律与连续犯错所造成,澄清并无外界所传「阴谋论」。台湾“国防部长”冯世宽昨日登门向被击中身亡的船长黄文忠家人致歉,其遗孀悲愤痛哭称「人民的纳税钱拿来买飞弹,打我们自己人」。蔡英文则称,此事绝对不可原谅。

  两台兵违纪连续犯错 7万保释

  台湾传媒报道,高雄地检署漏夜讯问高嘉骏、陈铭修,昨日依涉嫌刑法业务过失致死、业务过失致伤害,以及毁坏作战军用设施、武器物品罪,分别谕令30万元台币保释。“国防部”昨日表示,雄三导弹按系统测试程序,单人即可执行发射程序,但兵器长、射控士官长需全程验证,确保安全。而误射当日,兵器长及飞弹士官长未在场督导,仅留飞弹中士高嘉骏于部位守值。高又误将训练模式选为作战模式,致飞弹误射。此为一连串的违反纪律与连续犯错所造成,并非外界所传之「阴谋论」。知情人士昨日表示,军方将从海中打捞雄三弹头。

  防长登门道歉 遭船长妻痛斥

  “国防部长”冯世宽昨日前往无辜死亡的黄文忠家中慰问,再三道歉,并表示一定会做好国家赔偿。黄妻悲愤痛哭,「我不要求国赔,只祈求我的先生我的儿子平平安安就好,我也不要求什麽国赔,遗体都碎掉了,我儿子不让我看,怕我受不了。」她痛斥,「这个事情根本不可能发生,不知道为什麽你们国防部会让它发生。这到底是什麽国家,人民的纳税钱拿来买飞弹(导弹),打我们自己人。」

  刚结束外访的蔡英文昨日下午返回台湾,听取国安会、国防部简报,她向罹难船长表示哀悼,也对受伤的船员致歉。她批评,士官兵不执行已有的标准作业程序,就是目无军纪,人谋不臧,「军队没有纪律,便不叫军队」。她要求海军立即整顿舰队管理、人员纪律、教育训练,国防部长将在两个月内提出检讨改善方案。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民进党“立委”神逻辑:误射导弹要怪马英九(组图)
下一篇:台海军官兵下跪亡者 家属:以为是玩游戏呢?(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