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港台

两岸网友的另类共识:都不信台军“误射”!(组图)

www.sinoca.com 2016-07-02  凤凰资讯


  台湾海军误射导弹引发的争议尚在持续,而“阴谋论”的猜测也在岛内舆论场登台。

  7月1日,事故发生后,台湾军方连开3次记者会,将之定调为“误射”。涉嫌肇祸的中士高嘉骏,也承认当时是在练习模拟,胡乱输入座标导致误射。

  邱毅脸书截图

  但对于这个说法,也有人并不买账。前立委邱毅就直言不相信是误射。邱毅认为,此事件内幕疑点重重,甚至可能引发台海冲突,危机爆发就在一瞬间,甚至还造成1死3伤,不但冯世宽需要下台负责,身为“三军统帅”的蔡英文也要好好思考如何面对国人。

  雄风三型导弹

  另类共识?两岸网友都不信“误射”!

  与邱毅观点类似,两岸网友对于“误射”背后是否另有隐情,也都持保留态度。

  许多台湾网友认为可能是有心人士刻意操控;同时,大陆网友也不认为飞弹射击是“一场意外”,他们指台湾可能是在挑衅、测试大陆反应,是“有意为之,探摸我们的反应能力。”

  台媒评论称,无论在雄三飞弹“误射”的背后是否另有隐情,两岸人民竟透过这件事产生“另类共识”,恐怕让所有人始料未及。

  此外,台网友更列出5大问题点,认为此事件是“蓄意非误射”。

  问题点1:

  火控钥匙插入后,战斗情报中心CIC(不是舰桥)会有闪灯+警报声音(3秒左右),舰桥也会闪灯,所以若是发射前才插入火控钥匙,全船没人知道就非常奇怪,也就是说:很可能火控钥匙是被趁夜插在孔上开启火控系统,才会全船没人知道。

  问题点2:

  火控钥匙插入后,发射手面前会显示“火控系统已开启”,也就是说:除非发射手是瞎子或故意,不然怎会看到“火控系统已开启”还敢真的按下去?

  问题点3:

  对地飞弹有事先输入的预载目标,确实有可能误发射后朝该目标直飞,但是对空,对舰飞弹都是没有预载目标的,误发射后会因为target lost飞行一段距离后进入自毁程序,但是这飞弹却飞了80多公里而没有进入自毁程序,也就是说:有人对该飞弹输入目标,不然该飞弹早就该自毁解体。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台湾“误射”就差5秒 两岸险些爆发导弹大战(图)
下一篇:台退役将领狠批台军:新兵只能混 迟早出事(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