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港台

台湾“误射”就差5秒 两岸险些爆发导弹大战(图)

www.sinoca.com 2016-07-02  明报


  台湾民进党政府上台仅四十天,两岸险爆导弹大战。台湾海军「金江号」巡逻舰昨竟对大陆方向「误射」一枚射程三百公里的「雄风三型」超音速反舰导弹,有消息指解放军随即开啟导弹火控雷达,准备实施反击。幸而两分鐘后,导弹未爆炸落入澎湖外海且未过台海中线,但却贯穿一艘台湾渔船,造成一死三伤。有分析指,再过五秒,有可能引发一场灾难性台海危机,台湾或面临解放军导弹攻击。

  台军方事后向民眾致歉并解释,误射因士兵操作不当所致,中国国台办则促台方负责任交代事件。

  台湾的国防部昨日证实,隶属台海军131舰队「金江号」巡逻舰,昨早在高雄左营军港内进行「甲类操演验收」,在检查测试雄三导弹系统时,约八时十五分左右,一名中士没有依照正常程序操作,也没有军官在场督导;又误选作战模式,造成导弹发射离架,错误发射一枚雄风三型超音速反舰导弹,二分鐘后在澎湖东吉屿东南方落海,并贯穿正在该海域的高雄籍渔船「翔利昇号」,造成船长死亡与三位船员受伤,军方对此表达十二万分歉意。

  台国防部指,事发后台湾海军之后派S-70C直升机,沿导弹飞行路径抵达导弹假想目标位置点、距左营港四十海里的地方搜寻,同时也派导弹快艇、诺克斯级舰及锦江舰展开大面积搜寻。而海军司令部已成立专案小组,由参谋总长严德发率领南下海军左营基地调查。

  导弹误射事件震撼全台,由于「雄风三型」导弹射程可抵大陆福建,令台海局势迅即升温,各方关注大陆反应。有消息指,由于大陆雷达扫描几乎是涵盖台湾全岛,因此当雄三导弹一发射离开金江舰后,随即被对岸雷达侦测到,几乎不到一秒,福建省一带出现异常雷达信号,似乎是开啟导弹火控雷达,准备实施反击。

  射落澎湖海域 未越海峡中线

  有消息指,台军对此高度紧张,国防部长冯世宽即指示由空军副总长柯中将进驻国防部应变中心,以及由陆军副总长王中将进驻衡山指挥所全程掌握及应处。

  据悉,解放军在东南沿海地区部署最少一千五百枚导弹,包括瞄准台湾的DF15、DF11型短程地对地弹道导弹,及地对空S300导弹,射程覆盖全台。

  此外,台海军司令黄曙光昨晚亦宣布,误射事件确定是人為疏忽,因此包括他本人共有七人记过处分。而「金江号」林姓舰长、兵器长、士官长、误击发导弹的高姓中士等四人昨晚则被带到高雄地检署侦讯。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蔡英文过境美国:台美关系是21世纪最重要友谊(图)
下一篇:两岸网友的另类共识:都不信台军“误射”!(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