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财经证券

红色警报!海外大投行提醒投资者紧急抛售股票(图)

www.sinoca.com 2016-10-13  第一财经日报


  已持续震荡盘整一个多月的美股,遭受的看空声音越来越多。近日,汇丰银行的技术分析团队再度抛出美股拉响“红色警报”的报告,旨在提醒投资者紧急抛售股票。

  看空者并非只有汇丰,高盛、美银美林等机构也在近期纷纷抛出类似观点。而从当前美股各项数据对比历史指标来看,向上的概率越来越小,美股市场或迎来牛熊拐点。

  机构纷纷唱空

  在本周三公布的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汇丰银行(HSBC)首席技术分析主管穆恩表示,基于过去的几周的表现,他已拉响“红色警报”,示意紧急抛售股票。

  穆恩使用一种叫艾略特波浪理论(Elliott Wave Principle)的技术分析。波浪是指股票价格的波动,如同大自然的潮汐,一浪接着一浪周而复始。波浪不仅具有相当程度的规律性,以一种"可识别的模式"前进和反转,且这些模式在形态上不断重复。穆恩正是根据此技术追踪股票市场出现的交替现象,以辨别投资者在市场中可能做出的下一步举动。

  穆恩于九月下旬指出,经数据显示,股市目前表现与1987年崩盘前出奇相似。无独有偶,发表此言论的并非穆恩一人,花旗银行全球外汇策略主管汤姆·费茨帕特里克亦在几日前发表同样观点,并提醒投资者注意近日市场波动。

  早在9月中旬,高盛的首席股票策略师大卫柯斯汀David Kostin就曾指出,标准普尔500指数已经略昂贵。大卫在报告中称,尽管标普500指数中的公司盈利越来越少,他们仍未受到来自投资者的质疑或撤资。“净资产收益率(ROE)与市净率(Priceto Bookratio,PB ratio)之间的历史关系表明,投资者将给盈利能力下降的公司给予较低估值。”大卫在报告中表示,在过去的8个季度里,尽管标普500的股权回报率几乎以200基点匀速下跌至14.1%,股价净值比却上涨了2.8倍,并且一举超越了过去40年2.5倍的平均涨幅。

  净资产收益率用来衡量公司每1美元的股东权益产生了多少利润,因此,净资产收益率下降意味着公司正在减少每美元的股票价值。不同的是,市净率在衡量公司价值时,主要基于出售公司资产可获得的账面价值。大卫认为,从标普500现有的净资产收益率表现来看,完全有理由相信其中隐含着下跌信号。

  “从历史数据来看, 净资产收益率为14%时市净率为2.1倍左右,表明指数可能有大约25%的下跌。”大卫还补充称。

  其实早在9月30日,穆恩曾表示目前股市已拉响“橙色警报”,随着本周二道琼斯指数大跌200点,穆恩认为时机到了,于本周三正式拉响最终的“红色警报”。

  “市场在本月11日大举抛售美股也是我们拉响红色警报的原因”穆恩在报告中称,“同时,股市的下跌使交易员指数(TRIN)显示出巨大的销售压力,而作为市场情绪的晴雨表,被称为恐慌指数的波动率指数(VIX)从8月以来也出现一系列符合大跌的信号。”穆恩表示,当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破17992点或标普500指数跌至2116点以下时,将出现大举抛售的现象。

  “只要守住这两个点位,多头仍然有微弱的希望。”穆恩称,“但如果跌破这两个点位,且更有甚者股市收阴于此两点位以下,则明确表示牛熊已经交替,牛市彻底结束,接下来都是“熊”的天下。”穆恩还补充,目前来看股市严重下跌的可能似乎更高。截至美国时间12日晚,两指数皆暂时撑住于水平线之上。道琼斯指数最低触及18082.09点,收阳于18144.2点,单日涨幅0.09%;标普500指数最低触及2132.77点,收阳于2139.18点,单日涨幅0.11%。

  无独有偶,除汇丰和花旗以外,美国美银美林银行(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近日亦加入华尔街“唱空大军”。

  美银美林股票策略师苏博纳玛尼亚(Savita Subramanian)指出,对于囊括进标普500指数的公司,市盈率的中位数作为衡量这些公司股票是否估值合理有重要意义。她在本周二的报告中写道,标普500指数的市盈率中位数正处于2001年以来最高水平,这表明大部分股票在远高于真实市盈率的情况下被交易。

  数据支撑乏力

  据美银美林的数据,目前市盈率的中位数已经远高于历史平均水平,若仍然以基本的盈利为基础来合理考量公司价值,股票的现价实际已经过于昂贵。就历史数据来看,目前标普500的市盈率中位数处于历史最高点的约91%点位水平,据略高于互联网泡沫时期14%。值得注意的是,因为科技公司的估值远远高于其实际价值水平,在2000年初互联网科技大泡沫被戳破后,纳斯达克指数一度暴跌80%。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美媒称中国房产泡沫“如期而至”:各种因素导致
下一篇:房市大顶?注意!中国楼市再响惊雷 央行出手了(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