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财经证券

中国楼市四小龙聚齐 揭秘房价飙涨的惊人真相

www.sinoca.com 2016-10-05  易读财经


  国庆小长假回来,很多人发现自己已经没有买房资格了·······

  短短4天,就有9个城市先后宣布楼市调控,多地重启限购限贷。9月30日,北京、天津宣布楼市新政,同时,苏州也宣布进一步加强商品住房价格监督;10月1日,郑州、成都跟随宣布;10月2日,济南、无锡、合肥三城市加入限购阵营;10月3日,武汉宣布调控。仿佛一瞬间,祖国各地纷纷开启限购潮。

  除了北上广深外,中国楼市“四小龙”的南京、苏州、合肥、厦门都已聚齐,另外再加上天津、郑州、成都、济南、无锡、武汉、杭州共15个城市加入了限购阵营,而且,未来,福州、东莞、珠海、石家庄、青岛等房价涨幅较快的城市,限购的可能性也非常大。

  房价会止涨下跌吗?

  对市民来说,最关心的还是限购之后,房价会止涨甚至下跌吗?有专家表示,中国楼市的拐点会在明年,部分城市会出现“量价齐跌”的现象,但这种拐点是周期性的,并非实质性下跌。

  一起来看看房价情况,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对100个城市的全样本调查,今年1月到9月,住宅价格累计上涨了14.91%,到今年9月份,住宅均价上涨到了12617元/平方米,连续14个月出现了上涨。

  再来看看房价上涨的原因。有专家分析,房价上涨与货币、信贷以及土地供应等因素有关,也与很多热点城市土地供求关系出现变化,供地不足相关,另外还有与部分城市投资投机的因素有关。

  楼市限购对抑制投资投机,短期为当前过热楼市降温作用较为明显,但楼市当前的需求仍是刚需,所以限购对当前过热的楼市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但仍不至于让房价下行。

  因此,全国大范围的限购对当前过热的房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房价会出现周期性的拐点,但房价并不会就此全面下行。

  房价飙涨的惊人真相

  中国房价飙涨,已经不单是其简单的居住属性,而是融入了金融工具的功能。

  中国经济增长缺乏内在动力,政府实行货币扩张政策,但经济下行、产能过剩,实体经济无法吸收流动性,资金就只有滞留在金融经济中,而中国金融经济中的股市低迷,资金便开始炒房地产。

  资金进入楼市,房价上涨形成势头,房价和地价交互刺激,房地产就形成自我推动的牛市。并且,此时银行也卷入了这场金融潮,银行的新增贷款几乎全部发生在按揭领域,房价、地价、银行贷款,相互推涨,不断盘旋上升。

  另外,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增长动力减慢,房地产作为支柱产业对稳定经济至关重要,热点城市通过政府限制房价过热,但是应该只是引导资金流向三四线城市去库存,而不是引终结房价的牛市。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美联储三号人物:美经济如再衰退恐怕降息也救不了
下一篇:为何政府突推房价暴涨?因为外汇是中国经济命脉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