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财经证券

美联储三号人物:美经济如再衰退恐怕降息也救不了

www.sinoca.com 2016-10-05  FX168财经网


  杜德利(William Dudley)

  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周一(10月3日)表示,如果未来几年美国再次发生经济衰退,届时美联储可能无法像上一次经济衰退时一样用降息来应对。

  由于金融危机的爆发,美联储曾2007年开始连续下调利率,联邦基金利率从5.25%一路下行至接近零的水平。杜德利表示,“一些经济学家担心经济衰退风险上升,鉴于利率仍维持在零边界,若经济再度衰退,美联储应对的政策空间会更加狭小,因此可能需要对升息持谨慎态度。”

  杜德利周一在纽约举行的央行讨论会的有准备发言中称,“在联邦基金利率目标保持在0.25%-0.50%的水平下,货币政策依旧宽松,经济增速放缓反映了货币政策受限。”

  他还表示,“目前几乎没有证据表明市场流动性出现较大下降,零边界说明在降低货币政策宽松程度方面要谨慎,更好的交流有利于帮助美联储实现通胀目标。”

  杜德利是美联储唯一一位拥有永久投票权的地区联储主席,他在过去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上从未提出异议。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韩国财阀内斗堪比韩剧:儿赶爹下台 妈帮打群架
下一篇:中国楼市四小龙聚齐 揭秘房价飙涨的惊人真相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