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财经证券

连环打击 中国人的“购房癖”在海外被下狠手(图)

www.sinoca.com 2016-10-05  易读财经


  据英国《卫报》报道,针对房地产市场充斥外国投资的影响,伦敦市长萨迪克·汗准备发起一项在英国范围内最全面的调查。

  萨迪克·汗表示,海外投资者所购住宅数量大幅增长,这引起了有关方面的“真切担忧”。他说:“我们明显需要更好理解海外资金在伦敦地产市场中发挥的不同作用,也需要理解当前形势发展,以及我们能采取何种措施支持开发并帮助市民找到住所。”

  据第一太平戴维斯的数据显示,海外买家目前占到伦敦中心区住房购买量的一半左右。在伦敦东区和西北区,海外买家的购买量也占40%以上。而值得注意的是,富有的中国投资者正对退欧后的英国房地产市场寄予厚望。一方面,英镑贬值令人民币购买力上升。另一方面,退欧后的冲击导致英国房地产市场出现滑坡。专家预计,未来10年全球对英国房地产的投资可能大幅增长。同一时期,来自中国内地的中产阶层对海外房地产的投资将增长三倍,达到每年2000亿美元。

  这是继加拿大温哥华之后,又一个重击海外人士购房的城市。

  此前,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宣布,想要在温哥华市买房的外国人必须额外缴纳15%的房产过户税,以遏制飞涨的房价。 自方案公布后,温哥华楼市急速降温。8月份,外国投资者火速从当地的房产市场“消失”了。8月在温哥华都会区住宅房产交易额达到了65亿加元,而海外买家只占据了0.7%。这和7周前相比暴跌了96%,当时外国买家还占据了交易额的16.5%。

  另外,在该买家税出台之前,温哥华新房价格基本上是全国均价(47.3万加元)的两倍,在接下来的几周内,房价还将继续面临急剧调整。9月初,在买家税政策出台后,温哥华独立房产的均价暴跌了17%,抹平了前几个月的涨幅。

  而据易读财经查阅,温哥华伦敦并非第一个对海外购房下重手的城市,早在今年5月,澳大利亚就祭出了对楼市限贷的重拳。

  《悉尼晨锋报》消息称,澳洲各大银行在澳洲政府的压力下,规定海外人士(没有永久居留权)投资澳洲房产的,一律不发放贷款,尤其是针对首都堪培拉的物业。中国买家在澳洲购买的期房(楼花)面临无法过户的局面。

  文章中提到,此前,一波海外买家由于得到澳洲本土银行贷款的支持,在澳大利亚掀起置地浪潮。而众所周知的是,中国人的购房热情在澳洲撑起了半边天,2015年,中国已经成为澳大利亚的第一投资国,房地产和矿产投资都首屈一指。

  那一直乐于吸引外资的澳洲政府为什么会突然支持拒绝海外投资物业的贷款呢?澳媒表示海外置业潮致房价太高,悉尼有四分之三的房子是普通购房者买不起的。

  在这样的连环重击之下,会不会减退中国人海外购置房产的热情呢?

  据报告显示,自温哥华买家税出台之后,中国买家团目前已经“告别”温哥华,转身杀向了另一座加拿大城市---多伦多。《多伦多星报》报道,今年7月和8月,多伦多地区100万加元左右的独立住宅的价格已经同比上涨了83%,成交量高达3026栋。

  苏富比国际房产经纪公司CEO亨德森表示,“加拿大实施的这项买家税,将会对投资者产生负面影响。投资者开始投资加拿大其他城市,毫无疑问,多伦多市他们首先考虑的目标,蒙特利尔和卡尔加里也会是他们的‘狩猎’目标。”

  而英国也不例外,英国《卫报》报道,目前已经在海外置业的中国买家仅仅占到中国买家总量的3%,随着中国多地房价相继上涨,中国人正越发倾向于海外置业。伦敦的情况并不是个案,中国买家已经将目标投向了英国的其他地方。利物浦市目前正在建设新的“中国城”项目,而这其中的大部分产业都已经卖给了中国客户。同时在今年早些时候,谢菲尔德市也宣布将和中国建设集团共建四到五处新的城市商业中心,双方的投资总额也达到了数十亿美元。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扎克伯格和马云之间 足足差了600个王健林(组图)
下一篇:韩国财阀内斗堪比韩剧:儿赶爹下台 妈帮打群架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