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财经证券

颤抖吧高房价 北京天津两地同时祭出“杀招”(图)

www.sinoca.com 2016-10-01  星岛环球网


  10月金秋,是购房者们大把花钱的季节,也是开发商们收获利润和财富的季节。

  无论是隔壁的老王,对门的小李,还是楼下的周婶,他们正蓄势待发。银行卡的现金已经准备好,早前几天看好的楼盘行车路线已了然于胸,可折叠小板凳和大容量水瓶也早早地放到了车上。

  开发商们早已摩拳擦掌,严阵以待。他们需要确保样板间富丽堂皇,售楼小姐们容光焕发,当然还要POS机运行良好。

  但这个国庆,无论是买方还是卖方,可能都要失望了,起码在北京、天津这两大直辖市以及太湖之畔的苏州是这样的。

  北京:买首套房也变难了

  昨夜调控信息最早出台的是北京。

  9月30日晚间,北京市政府网站挂出了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等部门《关于促进本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措施自印发之日起执行。

  北京市新的房地产调控措施分为8项,涉及土地供应、房产供应、差别化信贷等8个方面。其中核心的调控措施包括:

  1、加大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的供应比例,保证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面积所占比重不低于70%;

  2、在严控地价的同时,试点采取限定销售价格并将其作为土地招拍挂条件的措施,有效控制房地产价格快速上涨;

  3、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5%,购买首套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购买第二套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均不低于50%,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

  另据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北京市30日召开了房地产市场执法检查情况通报会。会议提出,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及其销售行为的管理,要求取得预售许可或者办理现房销售备案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要在规定时间内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房地产开发企业在销售商品房项目时,要严格执行明码标价、一房一价规定,实际销售价格不得高于申报价格。

  21世纪经济报道援引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的观点称,“从信贷政策看,北京是目前全国执行最严格限贷政策的城市。首次收紧首套房首付比例到35%,非普通自住房比例上涨到40%。另外二套房比例提高到50%,开始了全国第一个购房全面降投资型杠杆的举措。相比其他城市口号式、挤牙膏式的政策,北京的调控政策效果将更加明显。”

  张大伟认为,从房价涨幅看,北京作为一二线城市涨幅处于居中位置的城市,出台的调控力度最大,代表了后续其他房价涨幅超过北京的城市加码调控的可能性。他预计北京房价将快速降温,四季度涨幅将明显放缓,在自住房大量供应后,部分区域的价格很可能出现调整。

  天津:严控外地人购房

  也是在昨晚,天津发布《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其中规定:

  1、在天津市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市内六区和武清区范围内再次购买住房;

  2、对在市内六区和武清区范围内购买首套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申请商业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40%;

  3、开发商在申请办理新建商品房销售许可时,应当在商品房销售方案中申报每幢房屋单位建安造价、销售单价上限和每套房屋销售价格上限。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从上门女婿到富豪 周大福创始人郑裕彤的传奇人生
下一篇:带你见识10亿一套的中国第一豪宅 到底多壕(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