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明星娱乐

从女神到被告 她是怎么一手导演硅谷迷局的?(图)

www.sinoca.com 2016-10-19  腾讯


  硅谷曾经最风光的美女创业者、Theranos创始人霍姆斯(Elizabeth Holmes)有了新麻烦——成为被告。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上周10月10日旧金山一家对冲基金在特拉华州一法院起诉,指控Theranos及霍姆斯,涉嫌说谎以吸引近1亿美元的投资。

  在这家对冲基金打破沉默以前,投资者们对Theranos的困境保持缄默。这家创业明星公司,估值一度高达90亿美元,霍姆斯拥有一半以上股份。但在过去一年多里,公司经历了媒体、监管机构有关经营和技术的质疑。

  2003年,19岁的霍姆斯从斯坦福大学退学后成立了Theranos,她希望用几滴指尖血就能进行一系列诊断性检测,进而使医疗行业出现革命性变化。年少的她曾自我描述说,自己倾向于是一个完美主义者,所以有时候会工作到很晚;但她通常可以掌控局面,把一切事情搞定。

  霍姆斯是一位人脉广泛的公务员及前国会助理的女儿,在斯坦福大学读了化学工程课程,但当她在2003年放弃学业创办Theranos时,没经过医疗培训,但这不妨碍投资者为她“伟大”的梦想估值。

  2004年底,霍姆斯就已经至少筹集了690万美元,Theranos的估值因此达到了3,000万美元左右;2007年在又筹集到4,320万美元后,Theranos估值大约达到1.97亿美元。

  2009年,根据霍姆斯在斯坦福的演讲,该公司的检测系统已经能够通过刺破服药病人的手指,发现药物是否在产生疗效、药物是否安全,以及病人是否服用了正确的剂量。2010年,血液检测设备开始以知名发明家爱迪生Edison的名字命名。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张梓琳产后蜂腰细腿 气质动人似仙女下凡(组图)
下一篇:娱乐圈又一好男人形象崩塌 网友评论亮瞎了(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