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大陆

中纪委拍纪录片:“女老虎”吕锡文现身忏悔(组图)

www.sinoca.com 2016-10-21  中纪委网站


  吕锡文(北京市委原副书记)

  【新闻播报】

  上个月一共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一共是3111起,有4千……;昨天中央纪委再次敲响了节前警钟,部署纪检监察机关在……;部分干部违规拥有多套住房、有索拿卡要、收受红包等,各被巡视地区和单位拿出了解决方案……

  【解说】正风、反腐,无疑是近几年中国政治生活中最引人瞩目的大事。从十八大到现在,三年多时间过去了,正风、反腐的成效如何,有权评价的,是每一个普通人。

  【同期声】

  街头民众:动真格,这个就是我们的新一届是动真格的,给我第一反应就是这样。

  街头民众:周永康这些人物,这些老虎都能够把他撬出来,这个动作是非常大的。

  街头民众: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的少了,还有一个就是,公车私用的情况也少了很多。

  街头民众:一般来说,我们亲朋好友在节日期间去吃饭,看上去反正好像包间确实没多少占用,而且占用的基本上都是老百姓了。

  街头民众:对我们普通的学生来说、年轻人来说,可能说给了我们一个信心,就是说我们在未来的自己发展过程当中,不需要通过跟有权有势的人建立关系,来追求我们自己的发展,而是说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所以我觉得这是对我们最大的影响。

  【解说】三年多来,公众一点一滴地感受到正风、肃纪所带来的变化。通过一系列惩治腐败的有力举措,不敢腐的氛围已经初步形成。同时,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在持续推进,目的是从治标到治本,逐步实现不能腐、不想腐。而这其中,一种被称作“四种形态”的全新监督执纪模式,正越来越显现出效果。

  冯力(天津市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

  【同期声】冯力(天津市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 局长)

  领导从来没这样跟自己谈过话,这种谈话是第一次,很严肃。

  【解说】冯力是天津市戒毒管理局的主管领导,在基层从事监狱管理工作已经有二十多年。2015年12月的一天,她的上级部门天津市司法局的领导因为一封举报信找她谈话,这在她的工作经历中还是头一回。冯力认为举报信反映的问题完全不属实,心里觉得很委屈。

  【同期声】冯力(天津市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 局长)

  当时一接到通知说让我去,领导找我谈话,了解一些举报自己的问题,觉得有些心里委屈,就觉得自己那么兢兢业业辛辛苦苦地干工作,再有呢,心里也挺担心的,就觉得组织上对这种举报,会不会领导对我产生一些不好的印象和看法。

  【解说】举报信反映的问题是说冯力私设小金库。冯力解释说,实际情况是她在监狱管理局设置了一个奖惩机制,把一部分干警的绩效奖扣除以后发给另一部分优秀干警,目的是调动工作的积极性。天津市司法局领导和纪检部门经过调查确定,冯力所说的情况属实。

  【同期声】张铁英(天津市司法局党委书记 局长)

  不存在为领导个人牟利的这种机会在里头,因为它整个运作过程都是由绩效考核办来操作的。这种做法虽然有一定效果,但是没有政策依据。我们经过研究,对采取这些做法的这些基层单位,一律都取消了这种做法。被谈话人也应该意识到,我们采取各种管理措施,调动干警积极性,采取的这些办法、措施,还应该更加周密、细致地研究,符合政策规定,这样效果会更好。

  【解说】司法局领导和冯力做了深入交流,告诉她组织认定举报问题不属实,不要有任何心理包袱。但这个奖惩机制没有政策依据,今后一定要注意对照各项政策规定。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时速600公里 中国启动高速磁浮列车新项目(图)
下一篇:从撕破脸到全面恢复 杜特尔特访华的玄机多(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