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大陆

瓜农花10万造宫殿式“房车” 自称曾维修故宫(图)

www.sinoca.com 2016-10-12  视觉中国


  10月11日,河南省郑州市,一辆“宫殿式”房车惊现街头,其奢华的造型如同皇帝的銮驾一般拉风,走哪都大为“吸睛”。

  从外观看,“房车”的风格为中国古典式建筑,约3米高的“房车”为全木质结构,“人”字形屋顶装饰有鸟兽和飞檐造型,四周古香古色的门窗上有栩栩如生的手工木雕。

  整个“房车”被罩在一辆农用车之上,前端为驾驶室,操控方向,变速加油直接在“木屋”中进行。车中部被分为上下两层,顶层用于储藏杂物,下层用于铺床休息。据“房车”的主人称,他姓袁,是中牟的瓜农,祖传四代木工手艺,1993年他还曾参加过北京故宫的维修。

  他用了半年时间打造这辆车,计划是开回老家,主要是在田间地头当做看瓜的“瓜棚”使用。车内连蚊帐都准备的有,因老家有瓜地,每年夏天看瓜都很辛苦,这才动了突发奇想打造一辆“房车”,看瓜、卖瓜都能派上用场。

  为打造这辆“房车”,他用了半年时间,车上的木狮子、花鸟图案都是他自己一点一点自己动手雕刻的,今年国庆节刚刚完工,整车差不多花费10万元钱,这两天他正在进行测试,准备开回老家。

  车顶还装备有远程监控,通过手机就能看到外面的情况。

  但面对围观者一些设计上的安全质疑,袁师傅表示,因他的“房车”还不具备上路行驶的条件,他不会在城市里跑,开回老家,只在田间地头使用。图为“房车”局部。

  图为“房车”局部。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河南11岁女孩愿割肾救父:爸呀,我不要你死!(组图)
下一篇:环保部发紧急文件:一款人体安检仪立刻停用(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