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大陆

河南11岁女孩愿割肾救父:爸呀,我不要你死!(组图)

www.sinoca.com 2016-10-12  腾讯


  2016年10月11日消息,河南省南阳市。门外秋风秋雨,屋内哭声凄凉,“娃儿呀,咱家就你这一个顶梁的,如果你没了我们可咋活啊,呜呜呜……”“爸呀,我不要你死,我不要你死,我把肾割了给你吧,只要你活着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雨林/

  乔蝶,今年11岁,新野乔庄小学上六年级,平日的她少言寡语,在家里勤快能干,独立性非常强,在学校,勤俭好学,成绩优异。无奈父亲乔鑫不幸患上尿毒症,无力医治,一家人整天以泪洗面。

  孩子每每跪在床头照顾爸爸时都是眼泪在眼眶内打转,嘴唇绷得紧紧的,生怕自己一呼吸就被父亲察觉到。

  乔鑫现年34岁,作为八口之家的顶梁柱正值青壮年。因为会一手修电动车的技艺,一直靠打理修车铺勉强维持一家人生活。今年7月18日,结束一天工作时乔鑫突然四肢疲软、气喘而失去重心倒下,在家人的护送下被医院查出尿毒症。

  对于上有82岁高龄奶奶,下有不满5岁孩子的乔鑫来说,一家八口的生活负担都系于他身上。现在因为病情而无法再劳作,还需进行两天一次的透析,两个出嫁的姐妹携同家人义无反顾的去医院做指标配型,无奈都不合格(只能等待肾源)。

  乔鑫也是一位献血志愿者,仅填满的献血证已经有好几本。记者问他为什么想起要去献血,憨厚的他说:“咱也没钱,献点血也是个爱心,说不准谁使上了也能应个急!”

  一边是献血志愿的无私大爱,一边是孩子以身报父,愿割肾救父,感动之余呼唤社会爱心的潮涌为这位农村家庭的“顶梁柱”支撑一片天空。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叶剑英之女披露父亲早年鲜为人知的奢华生活(图)
下一篇:瓜农花10万造宫殿式“房车” 自称曾维修故宫(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