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大陆

奸污案校长平反路:女生两次诬陷40年后承认悔过

www.sinoca.com 2016-09-10  搜狐网


  41年前,一桩奸污案。

  “人民教师陈加钱对本班女学生王佳芳,以培养升学为幌子,采用吃喝玩乐,金钱物资引诱……进行多次奸污。”

  陈加钱的生活崩溃了,入狱六年,“奸污犯”这个头衔让他全家抬不起头,妻子精神恍惚,女儿整日低头不语。

  出狱后,陈加钱走上了平反之路,他找到人证明自己清白却再次锒铛入狱,41年仍在为此努力。而诬陷她的女学生远嫁他乡,不再问当年事。

  直到今年,王佳芳忽然回到雷波县,写下证明材料,称当年冤枉了陈老师,尘封多年的秘密浮出水面。

  陈加钱

  1、 欲加之罪

  四川省雷波县,只有几条盘路通向外界,县城依山而建,风景优美,年轻人在外打工,年龄长者在树下下棋,一切都安逸祥和。

  74岁的陈加钱等着消息,嘴里念叨:“我一定会翻案的!”被诬陷至今已四十一年,他从未放弃过。

  牢狱生活,陈加钱身上留下抹不去的烙印——交谈时他下意识挺直佝偻的腰,双手搭在膝盖上,努力伸直残疾的左手,一口残缺的牙齿。

  陈加钱曾幻想,没被诬陷,他会怎样?“我当年是小学校长,校里唯一的公办教师,村里发展的党员。”他想,自己可能当官,最差也能每月拿4000多元退休金。

  现在最现实的问题,他要解决一家人生活开销。

  一阵感慨后,陈加钱说起自己这些年的磨难。

  1962年,20岁的陈加钱在师范学院读中专。三年自然灾害期间,响应国家号召,他回家教书。

  陈加钱被分配到雷波城关小学,一路成为校长。1971年,能力突出的陈加钱被调任到黄琅中田沙湾小学。

  陈加钱多次要求整改残破的教室,均被大队书记腾新富拒绝。为了学生安全,陈加钱单方面停课。没过多久,教室倒了,无学生受伤。

   教室倒塌后,陈加钱去公社教育委员会告腾新富的状,并在公社广播里骂了他。陈加钱称“当时腾新富放狠话,看谁整倒谁。”从此两人关系恶劣。

  1975年,学校搞推荐制度——把年龄合适成绩好的学生推荐去初中。

  那时王佳芳已经16岁,小学毕业后,每天白天公社劳动。得知自己没有升学资格,晚上九点去陈加钱的房间理论,陈加钱只能安慰她。

  没过多久,房门被踢开,涌进四个持枪民兵。没有任何交流,用绳子绑住陈、王二人分别带走。陈加钱回忆:“这一切太蹊跷了。”之前陈加钱听到过风声,“如有女学生进陈加钱房间,立即向滕新富报告。”

  当晚,陈加钱被关进一间柴房,被民兵欧打一夜。

  陈加钱回忆:“第一天他们让我承认强奸王佳芳,拒绝就会遭打。”期间,陈加钱几次要求请医生为王佳芳做检查,均被拒绝。

   陈加钱记得大队曾找熟人做自己工作。多次劝说不成,这位熟人呵斥他:“你带着花岗岩的脑袋见上帝去吧。”

  无休止的殴打让陈加钱绝望,被关四天后,陈加钱“承认”自己与王佳芳有不正当男女关系。“后面的口供就是编故事了”,陈加钱无奈道。

  王佳芳被关进一个房间,她回忆:“每天都能听见同学的嘲讽,村民往房里吐口水。每天都有人劝说她承认。”自己在得知陈加钱招认后,第七天才承认“与陈加钱有不正当男女关系”。

  证据属实,已成铁案。

  1976年3月8日,陈加钱记得那天太阳很大,自己被绑在广场上。

  区委书记袁华宣宣判:陈加钱有期徒刑十年(后被改成6年)。两个民兵冲向了他,随后陈加钱的惨叫淹没在人们叫好声的声浪中。

  1976年的法院判决书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泰国飞西安航班上现老鼠 检疫人员花半小时抓获
下一篇:男子失踪12年归来双腿齐断:家里好 我不要出去了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