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大陆

运钞车惊魂:那些形形色色的狗血押运故事(组图)

www.sinoca.com 2016-09-08  腾讯


  运钞车运载了钞票,大概也运载了人们的遐想,以及形形色色的“狗血”事件。图为2014年10月15日,浙江丽水一辆运钞车翻入瓯江。救援人员用了近6个小时将运钞车打捞上岸,人和11箱人民币都安全。CFP

  【运钞车司机劫巨款】2016年9月7日,辽宁省营口市下辖的大石桥市发生一起抢劫运钞车案,犯罪嫌疑人系运钞车司机,持自制手枪抢走押运人民币600万元。当晚,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被劫款项已全部追回。

  【30秒抢劫案】2003年2月22日,上海浦东上川路农业银行发生一起歹徒抢劫运钞车银箱的案件。保安押运员和银行工作人员仅用30秒钟就将歹徒制服。图为事发现场的监控录像截屏。CFP

  【运钞车抢劫大案】2001年1月18日,4名男子携带猎枪及其他作案工具,驾驶抢来的出租车到沈阳市邮政局泉园邮政储蓄所附近抢劫运钞车,并向两名押运人和一名运钞车司机开枪后逃逸,抢得人民币80余万元。这就是震惊全国的“1.18”爆炸抢劫银行运钞车大案。2006年,该案告破,主犯张显光被判处死刑。图为案发现场。

  【讨薪农民工围困运钞车】2003年9月15日晚,广州市海珠区某楼盘的工人生活区陷入一片混乱。该工人生活区聚集了100多名工人等待领工资,公司方面称,由于资金周转有困难,只能分批付清。工人情绪激动,数百人将押运了12万元工资款的运钞车围堵在生活区内,有工人甚至威胁要把车掀翻。次日,该公司组织了资金,将工资陆续发放给工人。左图为事发现场,工人们神情焦急;右图为工人们围堵运钞车。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不适应赴加留学 23岁“海归”临毕业溜回中国高考
下一篇:辽宁劫运钞车疑犯母亲:家里欠债200万 曾劝子自首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