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大陆

十天八万教你当名媛:海归女的西方礼仪革命(组图)

www.sinoca.com 2016-08-16  活着


  何佩嵘出生于香港,高中就读于美国精英寄宿学校Phillips Exeter Academy,大学毕业后进入纽约华尔街投行工作,在公益机构做了一年志愿者后,她又读取了哈佛商学院和瑞士礼仪学校Institut Villa Pierrefeu的文凭。2013年,何佩嵘被福布斯评选为2013亚洲最受瞩目的女性,当时她对媒体宣布,将开办一个高端学院,向中国的新富人群传授刀叉使用的礼仪,目标是“让礼仪焕发生气、充满活力且具有灵活性。”

  何佩嵘的创业想法,萌发于哈佛就学时期。“当时我十分确定的就有两点,第一,不想给别人打工;第二,我要回中国发展。”她打算开办的礼仪培训,当时在国内基本是一片空白。所以回国创业前,何佩嵘征求了一些同学和朋友的意见,“很多人就说,谁会去学这个,花那么多钱还显得自己没礼貌。”但现在何佩嵘说,“还好我坚持下来了”。

  如今,何佩嵘向她的学员们提供三种课程,分别是2天8800元人民币的“精修体验课程”,和10天8万元人民币的“女主人课程”和“淑媛课程”。对于那些几乎什么都有的新贵们,何女士给她们提供有关如何擦嘴又不弄脏餐巾、如何剥橙子而手指不会触碰到它、以及使用牛排刀叉如何避免扎到同桌就餐者的课程。她传授礼仪的真正含义:谦恭与体谅,把自己的需求放在别人之下。这些是成为“社交名媛”所须具备的基本素养。

  制定高学费是何佩嵘的策略之一,“实际上,有相当数量的女性能够承担,并愿意支付这笔费用。”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对礼仪课程表现出前所未有的热情,在这批20到40岁不等的学员中,有些拥有国外名校学历,有些在外企、高校担任重要职位,有些在家中担任全职太太,而她们一致认为自己在礼仪方面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学员主要来自于北京、上海、广州、成都,以及少量东北学生。

  陈熙熙在英国读的本科,做了五年律师,之后到美国斯坦福读了法学硕士,并计划在今年九月去清华读法学博士。她的理想是为中国政府能源政策智库工作,而能够优雅出入于国际社会上的晚宴,是获得这份工作的前提之一。陈女士报名参加了10天8万元的女主人课程,“我觉得这笔开销对我来说是值得的,因为行百里者半九十,这个课程对我来说,就像擦完鞋后要用布抛光,虽是最后一道工序,却和之前所有努力一样重要。”

  何佩嵘向学员介绍法国各地的美食。“鱼子酱搭配伏特加时,应该先吃一口鱼子酱呢,还是先喝一口伏特加?”何佩嵘微笑向台下的学员们提出了这个问题。“吃一口鱼子酱?”一位女孩犹豫地回答道,“不,我们应该先喝一口伏特加,这样才能更好地感受到鱼子酱的美味。”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中国五成离婚因第三者插足 全职妈妈出轨率最高
下一篇:上海金山飞机撞桥事故调查:排除飞机故障可能(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