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大陆

神秘“中国地下长城” 林彪亲签的绝密工程(组图)

www.sinoca.com 2014-07-27  人民网


  本文原载于《瞭望东方周刊》第401期,原题为“未完全解密的‘中国地下长城’”

  未完全解密的“中国地下长城”

  从现有的资料来看,6501工程取名来源于中央军委1965年第一号文件,也是目前已知的国内最大的人造军事用途洞穴。

  山洞结构复杂。共有25个厅室,17个通风竖井,全长17000多米,大洞设计可通火车,小洞可供卡车通行。有18个圆形的水泥坪,原来放了18个大油罐。

  6501工程也因此被外界誉为“中国地下长城”。

  火车可以从中穿行,4辆卡车能并行进入,这个宽12米,高12米的山洞,只是湖南临湘忠防镇“6501”主洞口。

  它自1965年开始,曾在极其隐蔽的状态下施工8年。1973年初,突然废弃,至今仍无人了解其功能、作用以及被弃原因。现在,当地政府已将此地与3公里外的桃林铅锌矿的“人工沙漠”开发为旅游点。

  这个尘封近40年的地下国防工程,因被开发为旅游景点,而愈来愈被外界关注,一度成为湘北舆论焦点。

  神秘的“中国地下长城”

  临湘是湖南的北大门,属岳阳管辖,距武汉、长沙分别是154公里和161公里,107国道铺在临湘城边,京珠高速临湘口下来,5分钟可达市区,一条名为“长安”的河流在城中穿行。

  6501工程距离临湘市区约15公里。

  《瞭望东方周刊》记者踏入6501洞口外的百米处,一股冷气从山洞内阵阵散出。

  洞口的黑色纱布遮掩了近半个洞口,如同该工程,迄今未能完全解密。从现有的资料来看,6501工程取名来源于中央军委1965年第一号文件,也是目前已知的国内最大的人造军事用途洞穴。

  它分上、中、下三层。整个山体已被掏空,上下相通,洞洞相连,初入洞者,如闯迷宫,规模之大在外界罕见。

  山洞结构复杂。共有25个厅室,17个通风竖井,全长17000多米,大洞设计可通火车,小洞可供卡车通行。有18个圆形的水泥坪,原来放了18个大油罐。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蒙古帝国:“元并非中国王朝”一说对错各半(组图)
下一篇:铁路大亨王春成被查 曾向军方大老虎送房产(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