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加国

华人超市致1死5人送院?店长喊冤

www.sinoca.com 2016-10-16  温哥华港湾


  真是个不平静的周末。昨天,大温地区遭受狂风暴雨袭击,多处出现险情的消息还没有结束,列治文丰泰超市(Foody World)发生所售自制食物疑似感染李斯特菌(Listeriosis),致一死五人送院的事故又震惊了整个华人社区。

  目前,温哥华沿岸卫生局已经下令,该店自周五下午起暂停营业 ,必须等到店内卫生条件改善且达到法定要求的安全水准时,才能复业。

  卫生局同时提醒近期曾经光顾过该超市的顾客,赶快将购自该店所制有可能受感染的食物扔掉。

  不过,丰泰超市店长就澄清表示,截至目前尚未有确凿的证据 能证明细菌来源就是丰泰,仅仅是怀疑。他表示,当局的处置决定对丰泰超市不太公平。但无论如何,丰泰都会积极配合当局的调查工作,并尽快做好相关的处理和消毒,希望尽快恢复营业。

  据星岛日报报道,温哥华沿岸卫生局公共卫生医官卢定京(James Lu,图,Richmond News)周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今年暑假末开始,沿岸卫生局陆续收到有消费者购买食用该店自制肉类产品,腌制食物、焙制食品、寿司和蔬果等不适报告,前后6人因食物受感染须入院治理,其中一人死亡。这6人所进食该店自制的的食物,均证实受到李斯特菌污染。

  明报的报道称,卫生局随后再派人检查丰泰,察看食品生产环境,抽查食物样品,在样品中发现李斯特菌 ,于是勒令该店暂停营业。

  昨日的英文媒体也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沿岸卫生局提醒,今年7月之后,所有曾在丰泰购买过其自制即食肉类产品、腌制食物、焙制食品、寿司和蔬果的民众,如果家中的食物还没有食用,都应该立即扔掉。

  民众如有任何担忧,请直接拨打温哥华沿岸卫生局电话604-233-3147。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政府送钱 一半够资格的加人不要
下一篇:加拿大华裔警察30年破案无数 传奇功绩获颁勋章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