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加国

温哥华市物价升高 街友再难回归正常生活(图)

www.sinoca.com 2016-10-15  世界日报


  最新报告指出,由于温哥华的日常成本日益加重,不仅民众生活压力大,街友也愈来愈难离开街头重新投入职场。

  根据维多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Victoria)和联合福音教会(UGM)近日发布的报告指出,温哥华的生活负担已达“前所未有”的地步,也使街友议题浮上台面。UGM发言人亨卡(Jeremy Hunka )认为这是双面刃,不仅让许多人成为无家可归的街友,也让街友很难回到一般人的生活。

  报告发现温哥华地区紧急庇护所容量已达97%,女性的比例从2011-12年的28%上升至2015-16年的32%。此外,近6年来温哥华生活成本愈来愈高,每月房屋租金从2010年平均811元提高至938元;每月低于750元的房屋空缺率从2014年的1.6%下滑至2015年的0.7%。而大温地区申请社会住宅的人数也持续增加,从2012年的8968人升至1万278人,4年增加15%。

报告认为温哥华生活负担已到前所未有的地步。(Getty Images)

  报告认为温哥华生活负担已到前所未有的地步。(Getty Images)

  目前卑诗房屋局(BC Housing)除了提供庇护所外,也致力于扩大援助空间,2011-12年援助房屋约4万1079间,2015-16年提高至4万2171间。这些房屋主要帮助无家可归者、老年人、低收入家庭和有特殊需要的人。然而,报告共同作者Bernie Pauly说:“从现今街友的数据显示,要帮助街友找到工作,重新回归正常生活依然很艰难。”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风暴肆虐 温哥华15岁少年被倒塌大树击中不治
下一篇:自媒体时代 活跃在加拿大的华文微信媒体江湖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