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加国

华裔男杀极品悍妻 讲述过程

www.sinoca.com 2016-10-14  综合


  被控于大温公寓内杀害妻子的列治文华裔男子吴建华(James Jian Hua Wu)昨日10月13日,继续在庭上作供,这次他讲述了案发前48小时的关键情形。

  两天吵四架 二任妻子性格暴烈

  他称与妻子程锦(Jin Jenna Cheng)48小时内大吵四次,演变为双方持刀对峙,最后在妻子大喊:我跟你拼了!之后他便失去记忆,醒后已经见到警察抵达。

  吴建华在庭上表示,他称自己虽然收入优厚,每月税后薪资有4,000元,但房屋按揭、水电管理费、前妻赡养费各花去1,000元,扣掉至少600元的日常开销,经济上已经捉襟见肘。

  2014年3月底,程锦带着女儿由中国度假归来,并带回2万元现金。

  称她的父母及待产的妹妹稍后会到温哥华来玩,要买一部好车来招待他们,并称吴建华开的是“垃圾车”。吴建华于是帮她找车,最后程锦选了一辆Subaru四驱车,因她从中国带回2万加元现金,不足以付车价,吴建华就将自己的汽车卖掉,得到1500元,加上程锦刷信用卡5000元才凑够钱买车。

  车买回来后,程锦将汽车钥匙收起,平日并不让他驾驶这辆车,于是吴建华只好每天坐公交车上班。

  2014年5月2日星期五晚上,吴建华返家时,程锦说已经在大统华面包房找到工作,但因为之前吴建华曾因夫妻争吵报警,因此程锦申请无犯罪纪录时被警员说了几句,感到不悦。

  同一天晚上,吴建华一名在汇丰银行任职的校友驾驶新买的奔驰豪车来找吴建华聊天。吴建华则向程锦索取汽车钥匙,驾新车与友人出游约半小时。回家后即遭程锦破口大骂,认为吴建华只在车上花了1000元,没资格驾车出去游玩。

  5月3日,程锦驾车不慎发生交通意外,夜晚在家中指责吴建华前一晚驾车时调整后视镜才导致她发生意外。吴建华辩称自己并没有调整后视镜,程锦再次破口大骂,称他不负责任、从不承认自己的过错。

  吴建华表示,当晚完全无法入睡,认为程锦对他不公平。他称只是想努力让家人过得更好,没想到变成程锦的出气筒。

  2014年5月4日早上,吴建华指程锦收到多张罚单,希望程锦改掉中国驾车的坏习惯,两人又大吵一架。

  杀妻过程失忆吴建华默认行凶

  当日中午程锦出门回家后准备午餐,但告知吴建华:没有准备你的份。吴建华拿菜刀及西红柿打算自己做午餐,程锦则说:冰箱里的菜都是我买的,你不能用。

  吴建华指自己当时勃然大怒,忘了手上拿着菜刀,向程锦咆哮:你欺人太甚!。程锦则抓着他持刀的手举高,大吼:你想做什么?!

  他称程锦随后抄起桌面上另一柄菜刀,大叫:我跟你拼了!

  吴建华向陪审团透露,之后的事情自己完全没有记忆,等到回过神时,只知道自己坐在公寓单位外走廊地上,全身乏力,双眼不能视物。耳中听见有人用英语下指令要求他趴下,他以为是救护员,因此照做。

  吴建华指出,直至警方在警署给他看证据后,才知道妻子已经被杀。但他坚持自己记不得整个过程,连肩上的咬痕都不知从何而来。

  吴建华在庭上多次强调,自己非常爱程锦,不能理解为何会发生这种事。他也对程锦的女儿失去母亲感到内疚,但后来知道程锦女儿精神情况良好,觉得如释重负。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卡尔加里举行反恐大会:将打击激进化倾向(图)
下一篇:外国买家杀进多伦多 规模变小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