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加国

吃了家人采的野生蘑菇 加拿大三岁男童中毒身亡

www.sinoca.com 2016-10-13  加国无忧


  一名加拿大的三岁男童日前在吃了有毒的野生蘑菇之后,在医院不治身亡。这个致命的毒蘑菇是他的家人从Victoria市中心采来的,他的家人希望这件事能够警醒其他人。

  据Island Health的首席医疗健康负责人Richard Stanwick表示,这名男童上周和家人一起到Victoria市中心一处野外采蘑菇。在吃了采回来的蘑菇之后,这名男童出现了中毒的症状,被送往Victoria市一家医院抢救,后来又被急救直升机送到Edmonton的Stollery Children's Hospital儿童医院救治,但在11日时不治身亡。

  男童的家人决定把这件事公之于众,希望提醒其他对野生蘑菇没有足够了解的人,外采和食用野生蘑菇具有危险性,也希望这个悲剧不要再在其他家庭重演。

  毒蘑菇和可使用蘑菇难以辨认

  男童一家采回的这种野生蘑菇叫毒鹅膏(Amanita phalloides,学名),平时也被叫做死帽蕈(Death cap),这种蘑菇经常会被误认为是可以食用的种类,在全球范围内的致死率比其他蘑菇都要高。

  菌类研究学者Paul Kroeger表示,BC省在1997年时曾发生过两起因为吃了这种野生蘑菇而中毒的事件,当时也是BC省首次发现有这种毒蘑菇,但所幸这两起事件并没有致命。自几年前起,温哥华已经有70多个地区发现了这种毒鹅膏。

  这起事故将成为BC省确定的首例因食用这种毒鹅膏而致命的案例。

  毒鹅膏的菌盖很大,呈圆形或半球状,菌盖大部分是白色,但有的会带有灰色、微黄或橄榄绿,下过雨之后颜色会变得更淡。不了解的人很容易把毒鹅膏与平时吃的草菇混淆,而且还没长大的毒鹅膏也很容易被当做是马勃菌(puffball mushroom)。

  看似普通却含有剧毒

  这种毒鹅膏是一种有剧毒的担子类真菌,而且是已知的毒蘑菇中毒性最强的一类。它含有多种毒素,其中还带有一种叫抑氨肽酶肽的毒素,这种毒素即使在烹煮、冷冻或风干之后也难以将它去除或减低。

  Stanwick说,这就是这类菌菇令人害怕的原因,因为即使你把它煮熟了之后,它的毒性也足以导致肝脏衰竭,杀死一个成人。而在这起悲剧中,虽然不知道这名小男孩吃了多少这种蘑菇,也不知道当时这种蘑菇经过了怎样的处理,但很明显他这样弱小的身躯完全难以抵抗这样强的毒性。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房价跌三成?本地人依然买不起
下一篇:叙利亚难民安置在哪 安省接收4成一半是儿童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