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加国

加拿大这项提案大得人心

www.sinoca.com 2016-10-11  温哥华港湾


  转基因食品(Genetically modified, 简称GM)早已不是陌生名词,在加拿大,转基因食品也较为普遍。近年来,不少媒体或机构,关于转基因食品危害的报道层出不穷,一时人心惶惶,谈“转”色变。支持与反对双方观点鲜明,如何看待GM,成为旷日持久的议题。

  根据加拿大广播公司记者Kathleen Harris报道说,这项议案是有事实支撑的,加拿大卫生部前科研专家卓普拉就曾在多伦多反转基因食品的示威集会上,指责加拿大卫生部没有对转基因食品对人体健康的危害进行认真的评估,他说任何商品都应该在被证明对人体无害和安全的情况下才能被准许进入销售渠道,但加拿大卫生部从来就没有收到过转基因食品对人体无害和安全的研究证明。

  与此同时,加拿大卫生部资助的一项研究也刚刚得出调查结论,78%的消费者都要求食品包装上明确注明销售的是否是转基因食品。

  如果可以选择,62%的消费者说明确表示他们不会购买转基因食品。

  不可忽视的是,目前的事实是消费者都反对转基因食品,但又说不出具体什么才是转基因食品,有的认为有防腐添加剂、注射过生长激素、来自大规模机械化生产、发生过基因突变的就是改基因食品。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目前,加拿大卫生部在官网上表示,卫生部要求转基因食品公司提供对其食品的安全性所作的评估资料,并表示转基因食品是安全的。 根据加拿大卫生部的定义,转基因食品指的是三种情况:

  一是来自传统杂交育种技术的农产品;

  二是使用化学物质或辐射来改变基因构成的农产品;

  三是将一个物种的基因植入另一物种而得到的农产品。

  目前加拿大卫生部的规定是,食品生产商可以自行决定是否标注其食品属于转基因食品。

  转基因产品威胁健康?

  加拿大温哥华反对转基因食品示威的组织者之一的迪翁女士认为,现在对转基因食品对人类健康危害的研究还很有限,其中的主要原因就是许多改基因种子巨头公司在阻挠这样的研究和实验,他们或者是不资助这样的研究,或者是拒绝提供自己研制的转基因农作物种子用于实验室检验。

  全球转基因食品分布图

  但她指出,仅现在已经完成的以老鼠为对象的实验就已经显示了转基因食品会带来极大的健康危害,比如被喂以改基因食品的老鼠出现了多种癌症、出现生育问题等许多问题。

  但在有这么多可能健康警号的情况下,转基因食品公司仍然用廉价促销的方式把大量转基因食品塞进西方国家的食品超市,而且这些超市中的转基因食品并没有被明确标示出来,这是非常让人担心的。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台下反对 上台后吊销护照比保守党还狠(图)
下一篇:加拿大波音客机在机场降落时竟被一阵妖风吹歪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