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加国

为什么说Costco去不得?

www.sinoca.com 2016-10-10  温哥华港湾


  Costco又有动作了,这个总部设在美国华盛顿州的超市巨头近日宣布,今年秋天和明年要在加拿大再开7家新店,其中一家是位于多伦多的专门面向商家和商业人士的商务中心。算上这7家,Costco在加拿大就已经有98家分店了。

  对加拿大人来说,这可是个重大利好消息。多开几家店是不是意味着不需要在停车场通过打架来抢车位、像饿虎一样抢商品了呢?

  这不是在开玩笑。温和的加拿大人一到Costco似乎就双重人格了,有新闻指两家庭为争抢一个停车位在Costco停车场拳脚相加,相互殴打,最后引来警察介入才息事。该视频被传到网上后迅速在全球媒体上发酵,还上升到加拿大国际形象的高度。外国媒体嘲讽般地帮加拿大推出旅游宣传标语:来享受我们的草原、湖泊、文化、充满活力的城市,以及超市门口的疯狂群殴吧。

  也有网友吐槽:加拿大人一进Costco就“原形毕露”了,彻底忘记了“礼貌”是怎么拼的。有博主更是表示“Costco的入口就好像人人争抢逃生出口的失事飞机,他们会竭力抢在你前面,踩了别人的脚还不自知。”

  作为Costco多年的会员,我觉得这么说还是有点夸张,但停车场找车位和排队结账及排队买热狗冰淇淋却真心是一件考验耐心的事。没错,人真的太多了……

  可是,又是什么,使得这家晚上8点半就收摊、每年的会员费还不菲的超市每天这么忙碌呢?

  话说若干年前笔者刚来加拿大,买东西基本上都在某华超市。有一天一个同事小姑娘问我要不要去costco拼单。姑娘说:你看我们都是小两口家庭,那里的东西实在太大份了,吃不完啊。我欣然前往,发现小姑娘最想和我分的其实是那板避孕套。一板12盒,一盒12个。加拿大男人的腰真好……

  那次从Costco出来是满心欢喜的,感觉很多东西很便宜嘛。可后来一分账又傻了眼:咦,自己只买了五六件东西而已,为什么一两百就没了?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闯红灯罚$325!华人区装红灯照相机路口清单
下一篇:转基因食品问题 民众反对却并不了解转基因食品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