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加国

加拿大鹅被打脸:海关打假不针对个人用品(组图)

www.sinoca.com 2016-10-09  温哥华港湾


  加拿大鹅(Canada Goose)最近很火。因为就在前一段,网上公号广为流传称,Canada Goose联手加拿大边境局出狠招,一旦海关人员发现你穿了假货,不仅身上的衣服要被扒下来,还有可能要检查你微信、短信,甚至被关入小黑屋、遣返,被起诉买了假货……

  还能不能让人好好地穿件衣服了。

  但其实,这一切都是假的!

  日前,"加拿大鹅"公司与加拿大边境服务局方面都表示,他们打击的是进出口假货的不法商人,不会针对持有假货的普通旅客。

  边境服务局称,如果被法庭判决非法进口或出口假冒商品罪名成立,不法商人面临的处罚最高可达100万加元罚款,或监禁5年。

  "加拿大鹅"的总品牌官(Chief Brand Officer)斯普里克米斯特(Kevin Spreekmeester)明确表示:"对于有传闻所说,我们公司要控告购买了假冒加拿大鹅商品的旅客,在此我们严正声明,不会,绝对不会。"

  也是醉了,公号里的传闻都需要加拿大鹅公司的有关人士来辟谣了!

  不过,斯普里克米斯特也坦承,公司的确与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合作,以阻止假冒产品流入加拿大市场。

  斯普里克米斯特说,"和我们合作的边境服务局官员,他们主要负责追踪、监察和阻止在国外生产的假冒产品被运入加拿大并销售。但对于通过加拿大海关的旅客,即便他们身上穿了假冒的产品,边境服务局官员也不会采取行动。"

  斯普里克米斯特强调,"我们和边境服务局以及政府的合作,是为了防止假冒产品进入加拿大市场,并销售给不明真相的加拿大人,这是为了保护加拿大的消费者,以免他们误购假货。我们还要阻止不法分子生产和销售假冒产品,但不会去对付购买了假冒产品的人士。"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方面也表示,目前服务局打击假冒商品所遵循的法律,是在2015年1月1日正式开始实施的《打击假冒产品法》(Combating Counterfeit Products Act)(简称《打假法》)。

  但这项法例对于旅客个人所持有、或行李中将作为个人用途的假冒产品,以及目的地并非加拿大的过境假冒品,都不适用。因此,即使某个旅客全身上下都是假冒名牌,边境服务局的执法人员也不会对他或她作出拘留、盘问或搜查,也不会去查看什么微信或短信记录。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风雪严寒中的期盼 关于印第安夏天琐谈(组图)
下一篇:1学期仅修1门 中国全职学生毕业工签被拒(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