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加国

风雪严寒中的期盼 关于印第安夏天琐谈(组图)

www.sinoca.com 2016-10-09  加广中文


  每年秋末,当加拿大人感到冬天已经到了家门口的时候,总会盼着“印第安夏天”。这几天的气温回暖好似是大自然在风雪严寒之前给我们的一个小小的抚慰。每到这时候,已经被零下气温赶进室内的人们都出来尽情享受一年中最后的宜人天气,饭馆酒吧也把已经收起的户外桌椅赶紧再摆出来。但秋末冬初的气候回暖常常不止一次,到底什么样的天气算是印第安夏天呢?

  之前的夜间零度以下气温是必须的

  Radio-Canada 记者ève Christian总结说,首先,必须是在夜间出现冰冻后的气温回暖才是印第安夏天。也就是说,冰冻之前的温暖天气只是暖秋,接下来我们还有希望享受“正式”的印第安夏天。

  另外,印第安夏天还必须在至少连续三天内满足以下几个条件:

  天气晴朗,每天的降雨量在5毫米以下;

  白天的气温比正常气温高5摄氏度,夜间气温至少不低于正常气温;

  风力很低,清晨即使有雾也会很快散开。

Phil Walter/Getty Images

  Phil Walter/Getty Images

  如何形成?

  美国东部出现反气旋,气流在这个地区以顺时针方向流动,把西南部的湿热空气带到北方。

  在加东地区,最可能出现印第安夏天的时间段是在十月份的第二和第三个星期,一般持续四天左右。加拿大东部的印第安夏天比西部常见,但也并不是每一年都会出现。

  印第安夏天也可能变成天灾

  印第安夏天的无风加上温度升高的天气让空气中的污染物不容易散开,因此可能加剧城市的空气污染。1948年10月26日到31日期间,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多诺拉市的严重雾霾天气造成数千人生病,20多人死亡。

  印第安夏天带来的另一个威胁是森林火灾。气温升高,干燥的地面上铺满落叶,给山火创造了理想的助燃条件。

Rob Stothard/Getty Images

  Rob Stothard/Getty Images

  有印第安夏天的不只是北美大陆

  世界上其他地区也有秋末气温回暖的现象,只是没有被称作印第安夏天而已。

  在法国、意大利和葡萄牙,人们把这几天称为圣马丁夏天。取自11月11日的使徒圣马丁纪念日。

  布列塔尼地区:凤尾草夏天。这种蕨类植物在这段时间里变成美丽的黄色和橙红色。

  瑞典:诸圣夏,取自11月1日的诸圣节。

  英国:除了沿用北美的印第安夏天的叫法以外,也有圣路加夏天之称。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加拿大政府开始就育儿假改革进行公开咨询(图)
下一篇:加拿大鹅被打脸:海关打假不针对个人用品(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