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加国

加拿大四名孩童被绑架至伊朗 外长倒竖拇指

www.sinoca.com 2016-10-08  加广中文


  周四下午,加拿大联邦议会辩论期间,保守党议员库珀(Michael Cooper)发言,他强烈要求自由党政府把公民艾丽森.阿兹尔(Alison Azer)的四个孩子被绑架到伊朗的事件放在首要位置来处理。

  而据报道,当时身在议会中的外交部长迪翁却在座位上倒竖起大拇指。

  艾丽森.阿尔兹也在现场。

  事后,库珀与艾丽森召开记者会,要求迪翁道歉,并呼吁杜鲁多政府尽更多努力,令被绑架到伊朗的四个孩子回到加拿大。

  (艾丽森与四个孩子。Alison Azer/CP)

  14个月之前,艾丽森的四个孩子,年纪从4岁到11岁,经法院批准被她的前夫、伊朗裔的Saren Azer带去伊朗。

  而之后,Saren Azer绑架了孩子们,拒绝带他们回加拿大,还称这有利于孩子们。

  艾丽森自此一直奔波,希望加拿大政府处理此事,将孩子们送回她的身边。

  今天,迪翁在议会开始之后,就事件有条件道歉。

  他并没有否认自己倒竖大拇指,称自己对艾丽森只有同情与理解。但也辩解说,他是在批评反对党把事件政治化,并强调,加拿大政府一直在尽最大营救这四名孩子,大家在谈论具体事件时需要小心。

  加拿大政府向全球发出通缉令,通缉艾丽森的前夫Saren Azer。而在今年七月,一度有消息称,Saren Azer被伊朗警方扣留。

  (Saren Azer被加拿大全球通缉。Facebook)

  但事件此后再没有新的进展。

  星期五,在多伦多出席活动的总理杜鲁多被问及此事,也批评反对党把事件政治化。

  他还指责,事情走到这一步前保守党政府也有责任。

  哈珀政府在2012年中断了与伊朗的外交关系,并驱逐了伊朗外交官。这增加了加拿大在处理涉及伊朗的外交事件时的困难。

  就在上个月,被伊朗政府关押六个月的康卡地亚大学教授胡德法被释放,返回加拿大。

  而加拿大与伊朗也就重新恢复外交关系,在伊朗设立大使馆等事宜开始谈判。

  三星期前,被中国政府监禁两年的加拿大传教士加勒特获释。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本那比商铺被杀韩裔女子 疑似前夫涉案在逃(图)
下一篇:万锦市分租屋立法 薛家平:可负担房不是地下室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