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加国

油菜籽和牛肉:加中两大贸易摩擦部分解决(图)

www.sinoca.com 2016-09-22  加广中文


  在加拿大与中国之间涉及农产品的两大贸易摩擦上,双方达成了部分解决方案:一是加拿大对中国的油菜籽出口可以继续维持到2020年,在此期间两方将对油菜籽质量的问题进行研究;二是对加拿大的带骨牛肉部分解禁。

  油菜籽

  加拿大广播公司的Janyce McGregor 报道说,星期四 (9月22日),在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中国总理李克强会谈的最后一分钟,两方就油菜籽问题达成了协议,加拿大官员与中国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就油菜籽纠纷进行了通宵的激烈谈判。

  加拿大是全球最大的油菜籽出口国,而中国是加拿大油菜籽的第一大出口地,加拿大40%的油菜籽出口中国,每年多达400万吨,总额高达20亿加元。

  图片来源: Sean Kilpatrick/Canadian Press

  但今年中国对加拿大油菜籽的质量提出质疑,说为了阻止某种农作物真菌在中国扩散,准备从9月1日起提高进口油菜籽的门槛,但加拿大说这将使加拿大的4万多油菜籽生产农户面临困境。

  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说,目前全球油菜籽生产过剩,中国可以减少从加拿大的进口,转向其他国家,如澳大利亚。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现在双方同意,将开展更多科学研究,找到“以科学为基础的、稳定的解决方案”。

  带骨牛肉

  在星期四签署的一系列有关贸易和安全问题的双边协议中,还包括加拿大出口中国的牛肉协议。

  2003年加拿大曾爆发“疯牛病”BSE,许多国家一度禁止进口加拿大牛肉,但随后解禁。

  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说,中国是少数几个尚未对加拿大牛肉全部解禁的国家之一,中国已经对来自加拿大的低风险牛肉产品 – 去骨牛肉和小牛肉打开了大门,但一直禁止带骨牛肉。

  星期四,中国同意对30个月以下小牛的带骨牛肉解禁,但仍然禁止从加拿大进口30个月以上肉牛的带骨牛肉。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百名红通人员”蒋谦主动从加拿大回国自首
下一篇:钻制度空子 魁省一外科医生年收入150万加元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