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加国

“百名红通人员”蒋谦主动从加拿大回国自首

www.sinoca.com 2016-09-22  湖北省纪委


  2016年9月22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的统筹指导和公安部的大力支持下,经湖北省委追逃办协调督办,武汉市委追逃办和公安、检察机关扎实工作,“百名红通人员”第65号蒋谦主动从加拿大回国投案自首。

  蒋谦,男,1968年3月5日出生,武汉市城市排水发展有限公司拆迁协调部原部长,涉嫌贪污、滥用职权罪,2011年11月逃往加拿大,国际刑警组织红色通缉令号码A-3156/5-2012。

  湖北省、武汉市高度重视该案,按照追逃与追赃并重的工作思路,组建专班开展调查取证,启动违法所得没收程序,加强与加拿大双边司法执法合作,集中各方力量、采取多种措施强力推进该案追逃追赃工作。在法律威慑、政策感召和亲情感化下,蒋谦最终选择回国投案自首。据悉,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已于2015年12月依法裁定对蒋谦违法所得的折合1400余万元人民币的款物予以没收并上缴国库。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加拿大顶尖大学被北大清华赶超
下一篇:油菜籽和牛肉:加中两大贸易摩擦部分解决(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