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加国

加拿大最长步道将建成 却被轰“没想得那么好”

www.sinoca.com 2016-09-06  加国无忧


  日前有许多媒体报道,在加拿大150岁生日前,加拿大将建成总长2万4000公里长的步道Great Trail(也叫Trans Canada Trail)。这条步道不仅横穿东西,而且还能一直连接到西北部地区,可以说是世界上最长步道之一。但这个“礼物”却被一些人批评并不如期待得那么好。

  要形成这条跨越加拿大的世界最长步道的概念最早是在1992年时提出的,它将从海岸到海岸,连接约1万5000个社区,把原先就有的一些大大小小的步道连接成这个一体的步道,希望以此吸引更多加拿大人及各国游客来体验和欣赏加国美景,让人们可以在这个步道上骑车或步行放松休闲。

  现在这条步道的工程在联邦、各省以及捐助者的资助下,完成了2万1000公里,全部工程将于明年7月1日加拿大150岁生日前完成。

  尽管这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但一些人提出,这条步道其实和想象中还有所差距,因为其中一些路段限制单车通行,而一些地方很难通过。

  一位民众Richard Roussey表示,表面上看,这似乎是梦想成真了,但实际上并不是这样。在这条步道中,只有一部分路段的步道是铺好路的,大部分并没有,因此一些路段限制自行车及行人通行。还有一些步道写着提示:“抱歉,你必须走高速公路大约35公里的路程绕过这里,因为这里有峡谷”。

  另外,加拿大冬天又冷又长,冰天雪地,也不适合骑单车者出行。

  其实这个步道的理念也并非首次出现。欧洲的EuroVelo步道也是打算把15个不同的步道串联起来,连接44个不同国家。这条步道将在2020年完成,全程约为7万公里。

  已经体验了加拿大Great Trail步道部分路段的单车骑者Lynda Kavanagh抱怨,一些路段非常难骑,就像在爬坡,和欧洲的步道完全不能比。这个步道可能更适合步行者,而不是可以让骑车者休闲骑车的步道。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公交系统监控摄像留存短 致使案件无据可查(图)
下一篇:消防员10个月的时间兼职赚了24万:这是真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