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加国

加拿大钾肥价格惨不忍睹 钾肥工业陷入衰退

www.sinoca.com 2016-08-16  加广中文


  加拿大石油工业、特别是油砂矿石油基地阿尔伯塔省陷入衰退的消息一年多来经常见诸于报端。但许多人不知道的是,其实加拿大另一个世界知名的采矿行业钾肥行业也在衰退中挣扎,而且这个行业的衰退与加拿大石油行业衰退的原因如出一辙,都是供大于求导致的价格暴跌。

  钾肥是加拿大的重要出口产品

  加拿大新闻社记者 Ian Bickis报道说,钾肥对增加农作物产量有重要的作用,多年来一直是加拿大的主要出口产品之一。

  钾肥业在加拿大采矿行业按产值计算的排名排在金矿业之后位居第二,去年加拿大钾肥业的产值是67亿加元。

耗资41亿的K+S Potash Legacy钾肥矿将要投产

  耗资41亿的K+S Potash Legacy钾肥矿将要投产

  几年前世界谷物价格不断攀升,在粮食短缺会推高对钾肥需求的预期下,大量投资涌入加拿大等世界主要钾肥生产国,导致钾肥产能猛增;但预期的钾肥需求猛增的情况却并没有发生,结果是充斥世界市场的钾肥导致钾肥价格猛降。

  现在的钾肥价格惨不忍睹

  不要说2008年时世界钾肥市场价格曾经达到每吨900美元的高位,就是几年前钾肥的价格还在每吨4百美元左右,而今年第二季度加拿大最大的钾肥生产商Potash Corp. of Saskatchewan生产的钾肥只卖到每吨154美元的低价位,真是有些惨不忍睹。

  减产、裁员、甚至关厂

  结果是连Potash Corp. of Saskatchewan这样的世界钾肥巨头公司都不得不采取减产、裁员和关闭钾肥矿的措施以削减成本,并用削减股息的办法保存现金。

  萨斯喀彻温省钾肥行业的衰退也让省政府的税收大幅度缩水。

  钾肥市场分析家们认为,世界范围的钾肥供大于求的问题还需要时间来化解,在可预见的将来钾肥的价格不会有明显的回升,今后三年内世界市场钾肥价格会在每吨2百美元左右徘徊。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涉嫌绑孩子 加拿大一幼儿园业主刑事案开审
下一篇:宾顿市一名70岁音乐老师被控性侵两名学生(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