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加国

CBC和麦克唐纳就辱骂事件先后道歉 不是针对个人

www.sinoca.com 2016-08-12  加国无忧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在直播里约奥运游泳项目时,解说员麦克唐纳(Byron MacDonald)忘关话筒,导致辱骂中国游泳队14岁小将的言论被直播。该言论一出,立即被网友炮轰,CBC在推特网上连续向网友道歉。11日时,CBC发言人向本网回应,向此事道歉,并解释说“该解说员的言论是形容选手表现,而非针对她个人。该解说员很可能会在今天某个时候对昨晚发表的言论做出说明。”随后,麦克唐纳本人也做出回应。

  在这段直播视频中,观众们可以清楚地听到:“That little 14 y/o from China dropped the ball baby. Too excited went out like stink and died like a pig”。网友推测,当时解说员麦克唐纳说的时候可能以为关上了话筒,结果这段话被直播了出去。随后,立即有不少网友站出来抗议。

  CBC发言人Chuck Thompson在11日对本网的回复中表示,“我们真心对这些言论以及这些言论被直播出去表示道歉。昨晚这事发生以后,我们迅速回应,立即对收看直播的观众以及社交媒体上的网友们表示道歉。”

  Thompson进一步解释说,“麦克唐纳的言论是形容游泳运动员的表现,并非针对她个人。也就是说,这个表述不够准确,用词不当。麦克唐纳对自己所说的话非常抱歉。”

  尽管CBC昨晚在Twitter上向部分网友做了道歉,但许多网友觉得应该向游泳选手道歉,而且当事人麦克唐纳始终没有站出来。Thompson在回信中特别透露,“麦克唐纳很可能在今天直播时的某个时候,对昨晚的言论做出解释。”

  11日下午,麦克唐纳本人在直播赛事时,插播回应了此事。他说,“我现在想就昨天晚上女子(游泳)接力赛之后发生的事作出道歉。我说的言论是指选手的表现,不是针对她个人。不用说,我不是有意不尊重,同时我也感到很抱歉。”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68岁男子以庞氏骗局欺骗民众 至少骗走200万
下一篇:准备就绪 加拿大自由党政府将放宽外劳规定(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