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加国

东部大旱西部大雨 灾情令人担忧蔬菜水果价格

www.sinoca.com 2016-08-11  加国无忧


  在今年,加拿大各地正经历着两个截然不同的夏天。在东部,安省和魁省正经历着一场巨大的干旱,而在西部的草原省,却潮湿多雨。鉴于上述两个地区皆是本国重要的产粮区,所以今年的灾情令不少人担心,今秋蔬菜水果的价格会再度上扬。

  环境部资深气象学家菲利普斯(Dave Phillips)表示,今夏包括多伦多在内的安省南部和魁省部分地区遭受一波又一波的热浪袭击。安省南部已经处于严重干旱状况,魁北克省南部也是异常干旱。

  另一位气象学家金贝尔(Peter Kimbell)也表示,今年即使不是历史上最干旱的年份,也绝对是尤其干旱的年份之一。在4月份到7月份之间,安省Vineland和Welland气象站测得的降雨量分别是平均降雨量的34%和43%,而魁省南部的状况也好不到哪里去。

  加西地区则是截然不通的情况:接连不断的雷暴、冰雹、甚至龙卷风,导致天气异常潮湿。以萨省(Saskatchewan)为例,那里最近12天有9天在下雨阿省的卡尔加里和埃德蒙顿地区连降暴雨,降雨量是一般年份的3倍,几乎各种大小的冰雹都下过;曼省(Manitoba)在7月份有多次龙卷风落地,比有气象记录以来任何7月份的龙卷风都多。

  两位气象专家都表示,由于今年的干旱和多雨都发生在本国的产粮区,所以蔬菜和水果收成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在南安省,水分缺乏让许多农场主在作物未成熟前就把它们摘下来,这样确保剩下的能很好的生长,这不仅增加了人力和成本,而且减少了收成。

  在加西,虽然现在还不能断言,多雨天气会影响收成,但是可以确定的是,如果8月份当地没有充足的阳光,农作物很可能就有腐烂的危险。

  今年的灾情也令不少人担心,蔬果价格是否会再度上涨。

  对此,安省果蔬菜种植者协会主席Jason Verkaik则请消费者安心。他说,虽然加拿大受灾,但是美国、欧洲那里的收成不错。为了同海外农产品争夺市场,本地农户多半会承担这部分损失。

  安省干旱还会带来一个好处,就是热量和阳光,让水果内糖分充足,所以今年本地的水果会特别好吃。

  此外,干旱还会让南安省众多葡萄园里生产的葡萄酒的口味更加浓郁强劲。对于喜欢这类葡萄酒的人,今年无疑是一个采购好年份。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加拿大查获1公斤麻醉剂卡芬太尼 足以杀死全国人
下一篇:加拿大女子夏威夷失踪15年 遗骨被冲上海岸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