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加国

加拿大查获1公斤麻醉剂卡芬太尼 足以杀死全国人

www.sinoca.com 2016-08-10  加国无忧


  加拿大边境服务处(CBSA)在温哥华国际机场检查一个由中国寄往卡尔加里的邮包时,发现邮包藏有1公斤的强效麻醉剂卡芬太尼(carfentanil)。警方称1公斤卡芬太尼,便可制成5000万剂足以致死的注射剂量。目前警方已经在卡尔加里将24岁涉案男子Joshua Wrenn拘捕。

  据警方介绍,这个藏有卡芬太尼的包裹,是今年6月底以“打印机配件”为名报关、寄给卡尔加里一位名为Joshua Wrenn的男子的。警方已经于7月5日将Joshua Wrenn拘捕,并控以一项非法进口受管制药品以及一项藏有受管制药品的罪名。

  CBSA 官员处理卡芬太尼要穿成这样

  据介绍,近年来芬太奴已经造成加拿大数百人死亡,其中仅2009-2014年安省就死亡472人,芬太奴的威力比海洛因强40倍。如今这种类似芬太奴的鸦片类麻醉剂卡芬太尼受瘾君子追捧,其威力比芬太奴强100倍。该药主要由兽医用于麻醉及固定大型动物,一般成年人只要服食约20毫克的卡芬太尼便有可能致命。如果这1公斤芬太尼流入加国,足以杀死全国人,后果不堪设想。

  警方称20毫克的卡芬太尼便能致命

  芬太奴已经在加拿大高中生中流行

  渥太华医生马克.尤坚马拉是毒瘾治疗专家。他说,芬太奴已经在高中生的聚会上流行开来。他的诊所最近收过一个患者,年仅12岁,已经对芬太奴上瘾。

  尤坚马拉认为死于芬太奴过量的人数没有被完全记录。他说,芬太奴非常容易上瘾,他估计在他所收的患者中,仅有5%最后能成功戒掉毒瘾。

  警方用1公斤盐来示意缴获的毒品

  他所在的安大略省缺少帮助芬太奴成瘾者的诊所。尤坚马拉医生批评说,省里的卫生官员似乎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或者对患者死于本来很容易治疗的病症并不在乎。

  芬太奴多半从中国流入

  加拿大物质滥用中心(Canadian Centre on Substance Abuse)最新发表的报告指,芬太奴进入加国非法毒品市场是经过两个渠道,一是透过改装药用芬太奴产品,另一是从海外入口或贩运,尤其来自中国。

  加拿大皇家骑警说,非法生产的粉末状芬太奴自2013年起出现在加拿大毒品交易中,主要从中国走私进口。比较常见的是把芬太奴和海洛因或可卡因混合,或者用芬太奴冒充奥施康定药片。

  加拿大广播公司采访到的一个化名为马克斯的毒贩说,他们把贴剂加热后提取出芬太奴,然后把它和其他毒品粉末混合,制成药片。他说,这正是芬太奴容易过量致死的原因:这些药片效力强弱不等,有些含芬太奴比较多,有些比较少。吸毒的人根本不知道到手的药片有多强。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蒙特利尔动物园咬人狮子继续供游客参观(图)
下一篇:东部大旱西部大雨 灾情令人担忧蔬菜水果价格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