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加国

旅游高峰海关严查 违规肉类或将面临高额罚款

www.sinoca.com 2016-08-10  加国无忧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提醒,在夏季旅游高峰期间,机场海关会加强对行李的抽检,并呼吁旅客入境要如实申报,如果一旦被查出携带违禁品,不但物品会被没收,而且还会面临800元至1300元的罚款。

  不少携带违禁品的人,都是抱着侥幸蒙混过关的心理。其实,这是个最愚蠢的做法。海关对入境货物设有三道关卡,第一道是普通扫描检查,第二道则是训练有素、嗅觉极其灵敏的的缉毒犬、缉钞犬和缉肉犬进行抽查。可以说只要箱包里有违禁品,都逃不过这些狗狗的鼻子。对于可疑的行李,则需要进入第三道关卡——开箱检查。

  虽然每年CBSA都三番五次的通过媒体提醒入境携带物品的规则,但是还有很多人被抓、挨罚,其中多数并非不知道入境携带物品的规定,而是管不住自己那张嘴。唉!谁让咱是吃货民族呢。

  CBSA的历史纪录显示,从亚裔旅客行李里面查获的违禁品以肉类为多,例如牛肉干、鸭肫、香肠、腊肉等等。在2010年的时候,一名从温哥华入境的华裔人士竟然试图将17只活的大闸蟹偷偷携带入境,结果直接被控罪,后来被罚款2000元。

  为此,在今年的夏季旅游高峰,CBSA再次通过媒体提醒入境游客:千万不要携带肉类制品入境,无论是散装还是真空包装的都不可以!除非产品具有符合加拿大食检局(CFIA)标准的检疫证明。

  肉类制品可能带来疾病,例如禽流感和疯牛病等,严重的甚至会破坏本地的生态平衡,所以请不要为了自己的口舌之欲,破坏我们的家园。

  除了肉类之外,木制品入境也受到一些限制,需出示检疫或相关文件,证明木头经过消毒处理,才可得到CBSA放行。

  此外,旅客入境需要如实申报所携现金(超过一万元),否则可能会被没收,并如实申报首饰、手袋、电子产品等物品价值。

  如果无意携带了违禁品,并不意味着就会面临高额罚款。您可主动申报、交出的方式,把违禁品投入到机场的专用违禁品回收箱。如果你不确定携带的物品是否属于违禁品,可以向海关关员咨询,或登入网站http://www.beaware.gc.ca/english/toce.shtml浏览详情,再或致电1-800-461-9999查询。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加美就业市场走势分道扬镳 大批公务员丢饭碗
下一篇:支持公众喂养 加拿大总理晒美妻母乳喂养照(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