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加国

加美就业市场走势分道扬镳 大批公务员丢饭碗

www.sinoca.com 2016-08-09  加国无忧


  当前的北美经济正在发生一些异常的情况:美国和加拿大的就业市场正朝着不同的方向变动,而加拿大就业市场长期落后于美国,在近25年来还是首次出现。

  统计数字显示,今年7月份加拿大的工作职位减少了3.1万份,美国则增加了惊人的25.5万份。美国失业率持续在4.9%的低位,加拿大的失业率则上升至6.9%。

  就算是去除两国计算失业数字的标准差异,加拿大的失业率仍然比美国高出整整一个百分点。

  统计局的图表显示,美国就业率大幅高于加拿大,而上一次出现类似情况还是在1990年代初期。

  蒙特利尔银行(BMO)首席经济师Doug Porter指出:“两国就业增长有差距并不罕见,而罕见的情况是走势相反,加拿大就业在放缓,美国则仍在增长。”

  这种情况也不仅仅出现在7月份,美国就业增长超过加拿大,已经持续了两年时间。

  上一次美国就业形势长时期好于加拿大,则要追溯至1990年代初,当时加拿大正陷于严重的经济衰退。

  美国就业增长率是加国4倍

  过去一年,美国工作职位增长率为1.7%。而加国增长率仅0.4%,是自2008-09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差的表现。

  Porter指出,从历史上看,加拿大就业增长最低点是在2001年科技股泡沫破灭时,仅为0.3%。

  加拿大经济因油价低迷而大受打击,过去一年能源领域就业率大跌12%。然而更令人担忧的是经济师们看好其他领域有望从低油价中受益,却至今没有起色。

  加元汇率低本来可以推动非能源业的出口商增加出口,但是加拿大却在6月份录得高达36亿元的贸易赤字。

  这使得经济师们开始质疑,加国未来的就业增长点在哪里?

  难道就业数字不准?

  经济师还发现,加拿大统计局最新就业数字显示,6月份加国政府职位减少了4.2万份。这一数字让不少经济师觉得简直难以置信。

  丰业银行(Sociabank)经济师Derek Holt在一份报道中说:“坦白说,上周五公布的就业数字很难令人信服。”

  他说,简单从数字来解释,那就是公务员已经成为一个按月就业数字变动最大,最不稳定的高风险职位。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为戒网放大招 一家四口漂流加拿大第一大河(图)
下一篇:旅游高峰海关严查 违规肉类或将面临高额罚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