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加国

投机不成反蚀米 62万交给好朋友炒地血本无回

www.sinoca.com 2016-07-27  加国无忧


  曾经因经营不善宣布破产的原善美食品集团总裁潘钰仪被控告涉嫌诈骗好朋友62万,但潘钰仪的辩护律师则称,这62万元是贷款,潘钰仪是因财困和破产而不能偿还借贷,不涉诈骗。

  据明报报道,此案的检控官Michelle Rumble表示,潘钰仪向案中事主吴先生(Henry Ng)承诺卖地给他。潘钰仪向吴描绘了一幅转手就能获取暴利的美好图景,骗得吴将自己的房屋抵押出去借来60万元巨款,全数交给了潘钰仪,而吴自己要向银行支付借贷的利息。

  吴先生遂于2012年1月至2月期间,给予潘钰仪62万元购买土地。潘钰仪拿到这笔钱之后,从来没有把这笔钱投入任何地产项目,而是转入潘名下的公司。尽管潘钰仪不断向吴保证要归还这笔钱,但却总是失信,说明她根本没有还钱的意愿,属于有意欺诈的不实行为。而吴被潘钰仪的多市知名企业家的光环所惑,加之潘是自己妻子的好友,因此对潘钰仪言听计从,满脑子想的就是60万元买入的房产,很快就可以120万元卖出,迅速获得暴利,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陷入了潘钰仪的圈套。

  检控官说,没有任何文件或电子邮件来证明,这笔钱是吴借贷给潘钰仪的贷款,所以也就不存在放贷遭遇风险的说法。

  据星岛日报报道,潘钰仪的辩护律师John Park则表示,虽然没有白纸黑字的文件说明这笔60万元款项的性质,但从其产生的过程以及随后的实际资金流向,都说明这就是一笔贷款。

  John Park说,吴先生拥有大学学历,专业是工程师,并不是对房产物业交易事务一无所知,现在把责任全推到潘钰仪身上,这是在装傻。

  John Park说,此案涉及两块土地的交易,但交易都没有完成,吴向潘支付的60万元订金,就转身成为是一笔借款。潘其后给吴十二张支付利息的期票,并于2013年3月1日给吴一张60万元的期票,表面上反映该款项是一笔商业借贷。后来因潘钰仪的商业经营遇到困难,而联邦税务局又冻结了潘的帐户,才导致支票不能兑现,引发吴某所称的诈骗。

  据报道,善美食品集团总裁潘钰仪已经申请破产,这意味着潘钰仪欠下总金额超过1100万的债务毋需再偿还。

  潘钰仪曾经是饮食界的红人﹐1996年由香港移民加拿大之后﹐创办了善美集团﹐并开设了士嘉堡富都名宴及密西沙加市富豪金阁等酒楼。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盖房砍树惹众怒! York Mills 30棵树被非法砍伐
下一篇:加拿大严打逃税 两银行同意提交加人海外账目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