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加国

加国三周大男童头骨像“碎鸡蛋” 其父被判罪

www.sinoca.com 2016-07-27  加国无忧


  加拿大一名三周大男童头部受了严重损伤被送往医院,医生形容他的头骨就像“碎了的鸡蛋”。尽管他的父亲坚持抗辩称,是孩子自己在无意中受伤,但高等法庭的法官认为其父故意伤害了男童,判其严重伤人等罪名成立。

  此案发生在2011年,当时男童只有三周大。他的父母和他的外公一同住在Nova Scotia西南部地区。11月28日时,男童的母亲最先发现儿子的手突然不断抽搐,而且眼睛总是看着下方。男童父亲告诉她,是她担心得太多了,但母亲还是把男童送到了医院。

  经过检查,医生发现男童的头骨严重骨折、脑部肿胀,还有视网膜充血等一些其他症状,看起来一点也不像是因为发生了意外的事故而受到损伤。根据医生推测,男童受伤的日期大约在11月26日或27日,而这两天刚好是男童和父亲单独在家的时候。

  男童的父亲向警方提出了几个发生意外情况的可能,称也许男童是自己不小心受的伤,可能是当母亲给他喂奶时从沙发上跌落,也可能是不小心从儿童座椅上摔下来的。在庭审中,辩方律师称,男童父亲并没有暴力倾向,男童的伤势很可能是意外导致。

  但加拿大Nova Scotia高等法庭法官James Chipman认为上述说法均不成立。他认为男童父亲有情绪抑郁等表现,而且曾表露出不喜欢自己的岳父,不愿意和他住在一起等。在独自照顾新生儿的压力及与岳父的紧张关系之下,他很有可能突然失控,故意向男童施暴。

  如今男童已经四岁半,但不能走路,精神及身体各方面都有严重障碍。法官最后裁定男童父亲严重伤人罪、为给儿童提供生活必需的照顾以及过失犯罪罪名成立。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加拿大人身高排名大跌 中国人百年后增11厘米
下一篇:盖房砍树惹众怒! York Mills 30棵树被非法砍伐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