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信息 > 多伦多

多华会获加拿大移民部拨款举办种族融合计划

www.sinoca.com 2010-08-12  


获联邦公民及移民部再次拨款﹐多华会安居服务部今年再次举办「多元族裔融和计划」﹐并扩大活动内容﹐增强社区对防止种族歧视的认识和理解﹐让新移民尤其是华裔移民认识自己权利之余﹐亦同时懂得尊重他人权利﹐从而团结共建一个祥和的多元族裔社区。

多华会行政总监叶志华表示:「多元族裔融和计划」过去一年积极投入推广认识种族歧视﹐透过一连串公开教育活动,让新移民消除种族障碍,加快融入加拿大主流社会﹐让新移民及社区打破沉默,接受及公开讨论种族歧视。」

原居地生活习惯易惹不满

他说一些华裔新移民在原居地生活习惯﹐在加国会成为不友好行为﹐例如动轧把不喜爱的门前花草植物拔去﹑又或把「咸鱼」﹑肉类及自制菜干﹐挂于屋前后﹔另不少新移民在行人路上骑单车等﹐都是会让其它族裔不悦﹐需要改善。

多华会安居服务部社区参与计划主任梁燕称﹐「多元族裔融和计划」2010至2011年度活动将包含公开教育讲座、摊位展览、刊物、外展、媒体宣傅、比赛项目、多元文化展等工作。

教育讲座更注入新元素,从移民路上了解种族歧视、探讨种族歧视带给新移民的压力及精神心理问题。

该计划将联同不同伙伴合作,拓广服务层面,令更多新移民受惠。

「多 元族裔融和计划」一连串活动详情如下﹕国语「新移民青少年处理种族歧视讲座」﹐8月11日(周三)下午3时至5时于3636 Steeles Ave. East举行﹔内容﹕释义种族歧视﹑认识种族主义﹑种族主义的表现形式﹑如何处理种族歧视﹑种族歧视与移民路的关系。

英语「关怀种族和谐与权利讲座」﹐8月25日(周三)上午10时至12时﹐地点3080 Birchmount Rd.﹔内容﹕释义种族歧视﹑认识种族主义﹑分享种族歧视例子﹑探讨多元文化﹑加拿大人权宪章。

首20名登记及参加讲座者﹐均可享有TTC往返车票津贴﹐只限新移民或永久居民﹐需提供枫叶卡或移民纸作纪录﹐备有茶点招待。

其他活动﹕摊位展览﹐8月28日(周六)上午11时至下午4时﹐中区华埠同乐日﹔种族歧视与心理健康的关系﹐9月15日(周三)下午2时至4时半﹐20 West Lodge, Lansdowne﹔工人权益及工作场所歧视讲座﹐10月8日(周五)下午1时半至3时﹐815 Danforth Ave.﹔查询详情可致电416-977-4026内线240梁燕。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多伦多华人活动中心乒乓球大厅本月特价
下一篇:台湾文化节即将在多伦多市湖滨热闹展开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