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两性

紧急避孕应首选毓婷

www.sinoca.com 2009-01-05  网络


sp;  很多新婚不久的夫妇由于各种原因暂时不想要孩子,在性生活常用避孕套避孕或者安全期避孕,但避孕套有时会破裂、安全期计算错误等等情况的发生。这些意外发生后,很多女性曾经因惊恐发生非意愿妊娠而寝食不安、束手无策,只能消极地等待月经来潮。

  怎样预防这些意外发生呢?专家介绍说,在房事前要先检查避孕套有无漏气,并将小囊内的空气排空,这会使避孕套破裂的发生减少到最低限度。万一在房事中破裂,或者安全期计算失误,也无须紧张,补救的办法是服紧急避孕药,此类药物多数是用孕激素制成,个别是用雌激素类药物制成。这类药物有的可以使子宫内膜发生改变,使受孕的卵子不易在子宫内生长,有的可改变子宫颈粘液的粘度,使子宫颈粘液变为浑浊粘稠,不利于精子穿透,有的还可抑制排卵,从而达到避孕目的。

  在这类药物中,服用比较方便的有“毓婷”,这是一种比较新的紧急避孕药,通过抑制卵泡发育、抑制或延迟排卵、影响子宫内膜发育、干扰着床等不同环节,达到避免妊娠的目的。用法是在房事后72小时内服用第一片(0・75mg),隔12小时后服第二片(0・75mg),总量为两片。因为是紧急避孕药,故不能作常规避孕药服用。

  值得注意的是,紧急避孕的时间概念非常重要,越早采取措施,有效率越高。

  最后要提醒,下蹲排泄及阴道冲洗漏出的精液等方法不能确保避孕安全。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如果你们昨夜避孕失败
下一篇:“事后补救”方法一二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