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美食 > 做菜技巧

享用美味的最佳温度

www.sinoca.com 2009-01-04  网络



    70℃-80℃泡茶  用这个温度的水泡茶泡出的茶色香味俱佳,且茶叶中所含维生素C、咖啡碱、鞣酸等不遭破坏。
    60℃-70℃煮牛奶  牛奶富含蛋白质,蛋白质在加热的情况下会发生较大的变化,在60℃-62℃时,呈胶体状态的蛋白质微粒出现脱水,白溶液变为凝胶状,随之会出现沉淀;当温度升高到100℃时,牛奶中的乳糖开始焦化,使牛奶呈现褐色,营养价值下降。所以牛奶不宜高温久煮,一般在60℃~70℃时,即可达到杀菌消毒之目的,且味道鲜美。
    50℃-60℃冲蜂蜜  过热的水不仅会改变蜂蜜的甜美味道,而且可使蜂蜜小的酶类物质变性,产生过量羟基甲糖醛,使营养成分被破坏。
    70℃-90℃放味精  一般应在菜肴快熟时或刚出锅时加入,因为这时菜温在70℃~90℃左右,是味精溶解度最好的温度,鲜味也最浓。当温度超过120℃时,味精中的谷胺酸钠就会焦化,焦化的谷胺酸钠既没有鲜味,还具有一定的毒性。
    70℃炸海鲜  海鲜类含蛋白质,煎炸海鲜的油温过低时,未熟的海鲜,易引起腹泻。但温度过高时,使蛋白质凝固,不易消化,也会有损于海鲜之美味,
    科学家们经过研究比较,将食品分为喜凉型和喜热型。喜凉型食品在10℃左右口味最好,冷食温度在0℃~6℃之间口味最佳;喜热的食品在60℃~65℃之间口味最好。肉类食品在70℃~75℃时最香美鲜嫩;甜食在37℃时感觉最甜;咸食、苦食温度越高则味道越淡。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学做美味豆腐
下一篇:小炒给你新口味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