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美食 > 做菜技巧

在家自己做鲍鱼

www.sinoca.com 2009-01-04  网络


 如今经营鲍鱼、鱼翅的酒楼越来越多,请客吃鲍鱼已经成了气派和潮流的代名词。可是收入水平一般的读者进海鲜酒楼尝鲍鱼,心里肯定特别没底。鲍鱼、鱼翅从原料上多是干货,制作工艺极其复杂,寻常百姓家里烹制简直就是不可能的事情。举例来说,鲍鱼从发到煨制的过程需要将近二十小时,而且需要马上将其烹饪加工,否则保质期限很短,制作者还需有相当的技巧和经验。所以,自己在家操练的结果很可能是既没吃到美味又浪费了原料。
    其实,吃鲍鱼、鱼翅不仅是一种潮流,对人身体更有很好的食疗效果。鲍鱼味咸性温,有养血柔肝、纤痹通络的功效,常用于血枯、血虚、闭经、肝硬化等症。近来,市场上出现了一种罐头制品,终于可以使人们在家就能领略鲍鱼、鱼翅、瑶柱、花胶(鱼肚)等高档海味的不同之处。该产品选用的是南非鲍鱼和澳洲鱼翅,已涨发、煨制完毕,省却了操作者烹饪过程之前的步骤,开罐可食,如果配合或简或繁的加工手段更可以享受到无穷风味。今天介绍给读者一款简单的鲍鱼罐头烹饪方法。
    原料:鲍鱼罐头1罐、小棠菜2棵
    调味料:蚝油1茶匙、老抽、麻油少许
    做法:
    1、鲍鱼罐头打开,倒出汁备用。
    2、小棠菜放入沸水中,飞水2分钟捞出。
    3、把大半罐鲍鱼汁倒锅内煮滚开,放小棠菜煨熟。
    4、瓦锅烧热加少许油,倒入剩下的鲍鱼汁,把鲍鱼煮热,放入调味料打芡上碟,伴小棠菜即可。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汤圆怎么煮
下一篇:学做美味豆腐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