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美食 > 菜谱大全 > 安徽菜系

莲蓬鱼

www.sinoca.com 2009-01-04  网络




【菜名】莲蓬鱼
【原料】
青鱼肉…200克, 味精…0.5克, 炒花生米…75克, 精盐…0.5克, 猪肥膘肉…50克, 绍酒…5克, 鸡蛋清…2个, 绿色菜叶汁…3克, 湿淀粉…10克, 鸡汤…150克, 熟熟猪油…15克
【制作过程】
1. 鱼肉、肥膘内剁成泥,放在碗内,加入精盐4克、葱姜汁、绍酒和清水50克,搅拌上劲,再加鸡蛋清、味精和绿菜汁拌匀成馅。
2. 取大酒杯12只,杯同抹匀熟猪油,分别入鱼肉馅并抹平,每个馅上插入花生米5粒,逐一做好后,连酒杯上笼蒸约5分钟至熟至取出,脱出酒杯,码放在盘内。
3. 锅置中火上,放入鸡汤、精盐1克烧开,用湿淀粉调稀勾芡,淋入熟猪油,浇在上面即成。
注意:
1. 清水徐徐加入馅中,边加边搅,顺一个方向,使之上劲。
2. 花生米摆成梅花状,露尖少许,形似莲实。
【特点】
以鱼肉为莲房,花生米为莲实,象形制成的莲蓬鱼,是徽州名菜,形色逼真,鱼肉鲜软,花生香脆,别具一格。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符离集烧鸡
下一篇:奶汁肥王鱼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