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美食 > 菜谱大全 > 安徽菜系

蟹连鱼肚

www.sinoca.com 2009-01-04  网络




【菜名】蟹连鱼肚
【原料】
活蟹…750克,酱油…5克,鳜鱼肉…200克,白胡椒粉…5克,油发鲴鱼肚…50克,食碱…5克,小葱末…5克,干淀粉…10克,姜末…5克,湿淀粉…3克,香菜…50克,鸡汤…100克,精盐…5克,熟猪油…15克
【制作过程】
1. 将蟹洗净,蒸熟,冲洗一下,剔取蟹肉(蟹腿、蟹黄另放)。香菜切碎
2. 鳜鱼肉剁成泥,加入葱、姜末、盐3克和200克清水,与蟹肉一起搅拌上劲成馅。
3. 油发鱼肚用温水泡软,放入温水中加碱5克,边洗边挤去浮油,再换温水洗二三闪,洗净碱味后挤去水分,每块片成两片,切成4厘米左右菱角形块,平放在案板上,撒匀干淀粉。
4. 取鱼肉馅1份,放在鱼肚上,蟹腿、蟹黄放在馅上,在菱形的左右两个尖端上,各撒1小撮香菜末,再轻轻地按一下。如此将鱼肚块逐一做好装盘,上龙用旺火蒸5分钟左右取出。
5. 锅放旺火上,将蒸鱼肚的原汤滗入,加入鸡汤、酱油、醋、盐,用湿淀分调稀勾芡,淋上熟猪油,起锅浇在鱼肚上,撒上白胡椒粉即成。
注意:
须选用鱼回鱼鱼肚和安徽大闸蟹,方显徽味特色。俗云:"蟹内上席百味淡",此菜鲜冠天下。
【特点】
长江安徽河段产鲴鱼,肉味平美,其鳔肥厚,干制成鱼肚,色淡黄,胶厚,韧性大,为名贵水产原料。配以安徽名产大闸白蟹,集河鲜之珍,鱼肚上置蟹肉、蟹黄,并加配料组合成黄、白、桔红、黑、绿五色。鱼肚吸蟹鱼之味,非常鲜美,是沿江传统名菜。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八公山豆腐
下一篇:凤尾虾排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