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情感 > 情感故事

奇怪的现象:为何相貌平平的女人更容易被性骚扰

www.sinoca.com 2012-12-11  


  Q:我相貌平平、身材一般,形象上没什么优点,不过为人还是老实本分的。

  可是,最近遇到一件烦心事 ——单位里一位男同事(已婚,孩子都已经十来岁了)总是莫名其妙地给我发短信、打电话。电话和短信的内容也无非是一些关心之类的话,我感觉我和他之间并不熟悉,这种关心有点儿过头(他总爱说些想我之类让我反感和肉麻的话)。

  我考虑同事之间,更何况他也没有实质性的骚扰举动,所以不好撕破脸来教训他。但是他的这种关心已经在心理层面上对我产生了一定的打扰和负担。

  以主的名义起誓:我对他实在没有半点儿超出同事关系的想法,和他成为普通异性朋友的想法也没有。

  我已经提醒过了,他有时和我说那些话的时候,我就把话题转移到他老婆和他孩子身上。我的意思已经很明白了。

  我很不喜欢和他单独相处,每次和他相处我都汗毛耸立、紧张坏了。换手机号就算了,太麻烦了,不值当为了一个不喜欢(确切地说是我完全不在意的人换手机号)。

  我以主的名义起誓:对他绝没有超出同事关系的想法,连普通异性朋友的想法都没有!这种男人是我最厌恶的类型,有家有老婆有孩子还惦记别人,这种人我超级鄙视!绝对没任何意思!

  麻烦您帮我出出主意,我应该怎么应对这样的人呢?

  肖军咨询师回复:

  美国犯罪行为学家的研究结果称,相貌平平、衣着朴素的女性更容易遭受性骚扰和暴力袭击,因为她们显得柔弱,在遭受侵害后更不倾向于报警求助。

  而您的问题就出在:“每次和他相处我都汗毛耸立、紧张坏了。”不知道您能不能明白一点了。

  如果您还不知道该怎么办,您可以看一看陈阿土的故事:

  陈阿土是台湾的农民,从来没有出过远门。攒了半辈子的钱,终于参加一个旅游团出了国。国外的一切都是非常新鲜的,关键是,陈阿土参加的是豪华团,一个人住一个标准间。这让他新奇不已。早晨,服务生来敲门送早餐时大声说道:“Good morning sir!”陈阿土愣住了。这是什么意思呢?在自己的家乡,一般陌生的人见面都会问:“您贵姓?”于是陈阿土大声叫道:“我叫陈阿土!”如是这般,连着三天,都是那个服务生来敲门,每天都大声说:“Good morning sir!”而陈阿土亦大声回道:“我叫陈阿土!”但他非常地生气。心想:这个服务生也太笨了,天天问自己叫什么,告诉他又记不住,很烦的。终于他忍不住去问导游, “Good morning sir!”是什么意思,导游告诉了他,天啊!真是丢死脸了。陈阿土反复练习“Good morning sir!”这句话,以便能体面地应对服务生。又一天的早晨,服务生照常来敲门,门一开陈阿土就大声叫道:“Good morning sir!”与此同时,服务生叫的是:“我是陈阿土!”?

  这个故事常用来告诉我们,人与人交往,常常是意志力与意志力的较量。不是你影响他,就是他影响你,而我们要想成功,一定要培养自己的影响力,只有影响力大的人才可以成为强者。?

  那么,这里我用这个故事是要告诉您:这个男人只会用电话骚扰您这个相貌平平的女人,就是他有色心而无色胆的表现。而面对如此胆小委琐的男人,您还不断地“汗毛耸立、紧张坏了”,可见您的内心是何等地虚弱啊!如果不使自己的内心变得强大,任何人给您支招都没用的。其实,他的骚扰语言只不过是他的一种意淫。而这种意淫如果没有人和他配合的话,时间一长就没意思了。而您的“汗毛耸立、紧张坏了”其实就是在配合他的意淫,是您对他意淫的奖赏。这也就难怪他乐此不疲了。

  我想,您应该知道该如何去做了。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留学生情感故事之苦情篇:跨国情侣遭遇挑剔公婆
下一篇:下面没有链接了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