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情感 > 情感故事

留学生情感故事之苦情篇:跨国情侣遭遇挑剔公婆

www.sinoca.com 2012-10-21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杨凯淇

  编者按:随着赴海外留学热潮的不断升温,散布在世界各地的中国留学生群体日益壮大,除了追寻学业、事业上的发展,作为年轻人,他们在追爱的道路上也每时每刻都经历着的曲折跌宕。这里有喜,有悲,有牵手,也有离别,有人幸运的找到了真爱,也有人在继续等待……中国侨网、中新网华人频道将推出系列稿件,试着走进他们的情感世界。

  “我和小哲(化名)还没见面就确定了恋爱关系。”回忆起和男友的曲折经历,正在韩国釜山读书的小冰告诉记者,两人相恋的开始还是蛮有趣的,但是后来,男友的爸妈对自己的态度由最初的欢迎转变成排斥,自己的生活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网络结缘 先相恋后见面

  故事的主人公小冰和男友小哲在结识前都生活在一个中国北方的小城市,高中时他们在同一所学校读书。小冰说,最初和男友相识是在2009年秋天,那时他们经常通过校友QQ群上讨论一些问题。

  有一次,她在买机票时遇到了退票改签的问题,小哲热心的帮助让小冰十分感动,此后,小哲发起爱情攻势,每天晚上在网上给她唱歌哄她睡觉,两人的关系越来越亲密。2010年3月份,在小冰抵达韩国的第一个月,她和小哲终于确定了恋爱关系。

  “我是出国一趟回来才第一次和他见面的,电话都打爆了。”小冰说,两人从结识到初次见面的这半年里,一直都是用国际电话和QQ联络。去韩国登机前她还接到小哲的短信,叮嘱她去了韩国,一定先弄好网络,上QQ告诉他安全到达。对他们而言,QQ不仅仅是一种聊天工具,更是月老。两人甚至商量着在将来的婚礼现场增加一个环节,新娘在穿上婚纱以后,再换成企鹅装跳段嘻哈舞蹈,以此来怀念当初异地恋的时光。

  机场初见 接头暗号竟是苹果

  两人的第一次见面是在机场,这也是小冰留学后第一次回国探亲。在此之前,她对小哲的印象仅仅限于视频里的那个模样:斯文,腼腆,还很细心。

  “第一次看到他时,个子没有想象中的高,但是为了见我他买了小西装,手上拿个超大的苹果和一袋子零食。”说起初次见面的场景,小冰一下子兴奋起来。由于韩国物价很高,尤其是水果和蔬菜,聊天的时候,小冰常对小哲抱怨苹果太贵买不起,细心的小哲就选了一个超大的苹果拿在手上,作为接头暗号,迎接异国归来的女朋友。

  当时正值春末夏初,小冰和小哲把现实中的约会地点定在了杭州西湖。那天,爱美的小冰穿着一双高跟鞋,没逛多久,她的脚就被鞋子磨破了。小哲跑遍了西湖找创口贴,还细心地弯下腰给她贴在伤处。“那时我心里暗暗地有个想法,就是要嫁给他。”小冰告诉记者,那时的自己还很土气,感觉像个丑小鸭,但是小哲在自己最难看的时候都接受了自己,所以她没有理由不去好好爱他。

  公婆反对 小情侣遭遇门当户对

  随着时间的推移,小冰和小哲的感情愈发坚固,腼腆的小哲还专门告诉父母自己交了女朋友叫小冰。然而,在小冰与准公婆见面后,原本平静的一切被打破了。

  “得知小哲妈妈不喜欢我的时候,我第一次在韩国借酒浇愁,然后一个人在洗手间狂吐,没有人能了解我心里的悲凉。”年仅24岁的小冰语气里透着一股深深的无奈。当时,她从小哲口中得到的解释是,公婆觉得冰冰过于瘦小。但小冰感觉的到,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

  小冰告诉记者,在她和小哲的家乡,很多婆婆十分讲究门当户对,见面之前,她与小哲家人在电话里聊的还算投缘,可是那次饭局中的交谈,让她隐约感觉到了他们对自己家世的不满意,虽然这仅仅是一种猜测。

  小冰出身商人家庭,虽称不上富豪,但也算比较殷实。小冰的父母曾提出与小哲的父母见面,但却一直被种种借口所搪塞。在小冰看来,准公婆对商人的偏见促使他们在了解自己的家世后,没有从内心里去接受她。

  “最最让我伤心的是今年8月的一天,我回国去小哲那里和他团聚,碰巧他父母也去探望他。我很自然的感受到他父母对我的冷淡,仿佛我是个多余的人。他们一直过问着小哲的生活、工作,对我没有任何的语言交流,哪怕一个眼神的交流也没有过。吃饭的时候,我几次试图以去洗手间为理由离开,但是手一直被小哲紧紧地抓着。后来,他父母终于开口对我说了一句话,却是让我先去小哲的宿舍,他们有话想单独找小哲聊聊。”伤心欲绝的小冰自己一个人哭着回到了小哲的住处,幸好小哲及时赶回来安慰她。

  说起那天的经历,小冰依旧觉得很委屈:“我爸爸妈妈都知道我很爱小哲,但是又怕我受委屈,亲人朋友给我介绍对象,都一直被父母所谢绝,他们对我们的相爱表现得无比宽容。”小冰说到自己的父母时,眼睛湿润了,她感激自己父母的宽容,但是面对小哲的父母,她却陷入了深深的忧愁当中。尽管如此,小哲对自己的坚持让小冰得到了很大的安慰,从始至终,小哲虽然要顾及父母的情绪,但一直站在小冰这一边,这也让小冰认定这个男人值得自己付出。

  坚守跨国恋 积攒“爱”的基金

  “我太瘦了,身高163,体重却不足80斤”小冰坦言,她在韩国的留学生活很清苦,小哲第一次去釜山看到她住的房子差点哭出来。“我住的条件特别差,房间不到3平米,床宽都还不到一米。” 为了省钱,小冰努力把自己的生活费控制在1000块人民币以内,这在釜山这个高物价城市里是很难的。

  以小冰的家境,本可以过的比现在宽裕的多,然而,她却选择尽可能的减少开销,把在韩国赚的钱寄回国内让小哲保管,这让很多人不理解。 “留着未来做点事情。”小冰解释说,她现在每月都能攒下一点钱,基本全部寄回国。两年下来,靠着节省父母给的零花钱和她自己做的兼职,小冰已经攒下了一笔不小的积蓄。

  小冰目前在釜山一家贸易公司做翻译,压力很大。即使这样,下班后,她还会做家教,或者去饭店做服务员。小冰告诉记者,很多她在国内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在国外都做了,比如在饭店工作时会被派去打扫洗手间和刷马桶,“好多韩国大叔会喝醉,然后吐得满洗手间都是,我都坚持打扫了。”

  “我心目中,家里人和小哲最最重要。”小冰说,她这么做一方面是因为自己想回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但资金方面是个缺口,所以先挣钱,积累点资金做后盾。另一方面也是想证明给小哲父母看,不要觉得自己长得瘦小,就以为自己什么都干不成。

  在小冰看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为了攒钱,她戒掉了逛街,戒掉了零食,戒掉了很多很多,几乎所有的课余时间都被各种兼职充斥着。在她看来,挣钱养家不仅仅是未来丈夫的责任,女人同样要为家庭去贡献一份力量,一份责任心。

  “很多人对待异地恋、跨国恋的态度持否定态度,可我们坚持了,虽然困难重重。”小冰说,自己和小哲已经用三年的坚持告诉对方,跨国恋不是神话。现在,两人已经度过了最困难的开始,更不会惧怕未来。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你不可能错过!盘点人的一生最美好的十件事(组图)
下一篇:奇怪的现象:为何相貌平平的女人更容易被性骚扰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