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华文化 > 茶艺

青茶饮用方法

www.sinoca.com 2009-01-07  网络


青茶类即是半发酵的乌龙茶类。乌龙茶既具有绿茶的醇和甘爽,红茶的鲜郁浓厚,又具有花茶的芳芬幽香。“绿茶红镶边”是其独特特点,它是中国茶叶百花园中一支奇葩。   

品尝乌龙茶以香味并重,香气芬馥,滋味醇厚,上品茶更具有花香或果香。品饮乌龙茶必需备好一套精巧茶具,一般选用宜兴紫砂茶壶,壶或杯均要小。其一般泡法――置茶量约壶的二分之一至三分之二;以初开沸水温摄氏一百度冲泡;浸泡时间约一分钟左右;第二泡起每泡累加二十秒。   

乌龙茶的冲泡和品饮非常讲究,最考究的是潮汕人,有独具风格的一套传统方法,俗称“工夫泡法”。   

品饮乌龙茶不仅对人体健康有益,还可增添无穷乐趣。但有三忌:一是空腹不饮,否则感到饥肠辘辘,头晕欲吐,人们称是“茶醉”;二是睡前不饮,否则难以入睡,三是冷茶不饮,冷后性寒,对胃不利。这三忌对初饮乌龙茶的人尤为重要,因为乌龙茶所含茶多酚及咖啡碱较其他茶多。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黑茶饮用方法
下一篇:茶 道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